菏泽市公安局销毁500余支非法收缴枪支

2018-09-05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敦硕 周莹

民警清点收缴枪支

菏泽销毁收缴枪支现场

对收缴枪支进行焚烧处理

  大众网菏泽9月5日讯(记者 齐敦硕 实习生 周莹)9月5日,菏泽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非法收缴枪支销毁工作。使用焚烧、冶炼等方法对收缴的危险违禁物品进行销毁。此次活动共销毁各类民用枪支500余支,其中气枪187支,小口径步枪28支,猎枪38支,火药枪126支,自制枪63支,改制枪60支,管制刀具800余把,弩128张。

  9月5日上午,菏泽市公安局的民警清点了收缴上来的危险违禁物品,并进行焚烧,毁型处理,然后将剩余金属物质集中到铸造厂冶炼炉内冶炼。

  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山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菏泽市公安局牵头组织菏泽市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了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不间断组织开展了民用枪支收缴工作,共收缴各类民用枪支500余支,其中气枪187支,小口径步枪28支,猎枪38支,火药枪126支,自制枪63支,改制枪60支,管制刀具800余把,弩128张。进一步推进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形成震慑效应。

  目前,菏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正在全面开展,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活动正在进行,此次枪爆物品销毁是全力保卫人民安全,彻底铲除枪爆隐患的首次销毁活动。今后,公安机关将根据枪爆物品收缴数量陆续开展销毁活动。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对非法生产、储存、持有、使用枪爆物品、管制刀具、弓弩等危险违禁物品的违法犯罪活动要积极举报、揭发,公安机关会视情给子表彰奖励。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绝不姑息,全力维护菏泽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