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香怡人 “第一书记”菏泽秋季车展上卖起农货

2018-09-07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任子良

太行山上采集的蜂蜜

车展上的兔子

采摘园里现摘的葡萄

  大众网菏泽9月7日讯(记者 潘涛 见习记者 任子良)9月7日,为期三天的“一汽-大众”杯2018菏泽秋季大型车展在中国(菏泽)林展馆广场盛大启幕。本届车展中,活动主办方再次联合菏泽市扶贫办、牡丹区政府开展了“会展+扶贫”的活动,太行山采集的蜂蜜、采摘园里现摘的无花果和葡萄、退伍老兵的自磨香油等特色产品吸引大量市民围观、品尝、购买。

  “传统石磨香油”“有机葡萄、无花果皆属自然成熟”“太行山里采回来的纯正蜂蜜”……7日上午,在“一汽-大众”杯2018菏泽市秋季大型车展现场,数位市派牡丹区“第一书记”带着帮包村里的特色农产品帮着不停叫卖,忙得不亦乐乎。

  “前阵子刚从太行山里回来,采集了大量纯蜂蜜。”蜂农杨喜华对大众网记者说,“从前几次参加会展的情况看,这次会展销量应该会不错,所以我们准备了足够的量,希望能够得到市民的喜爱。”该村“第一书记”王波对大众网记者说,“带农产品上扶贫会展,打通了农产品滞销的困局和畅销的思路,通过扶贫会展我们认识了一群人,并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现在每周群里的订单都在三四十斤。”

  “挺甜的,来几斤。”在另一家展位上,葡萄和无花果的香气宜人,不少市民驻足品尝、购买。来自牡丹区黄堽镇的村民付先生带着自家采摘园里的葡萄、无花果来到了车展上展销。“挺受市民喜爱的。”付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扶贫会展,没想到销量还挺好。”

  据了解,为推动菏泽本土的乡村特色产品的市场销售和现代产业精准扶贫,本届汽车文化节与精准扶贫深度结合,车展现场设立了百余平方米的市派“第一书记”扶贫展区,通过展会平台让贫困户手中好商品走向市场,卖出好价钱。

  “传统石磨香油,工序严格复杂,食用时十里飘香!”随着社会发展,传统的民间制油手工艺越来越被广大市民接受和渴求。牡丹区黄堽镇张水坑行政村刘庄村老党员刘保全利用石磨研磨,千锤百炼,终于磨出了传统味道的香油、麻汁。“刘保全老党员人品没的说,香油做的也很地道,所以我才推荐他来到扶贫会展的现场。”刘庄村“第一书记”刘宪福对大众网记者说。

  1.石磨香油

  地址:牡丹区黄堽镇张水坑行政村刘庄村

  电话:15053022834

  2.有机葡萄、无花果

  地址:菏泽市内乘3路车临商路杜庙站下车西行杜庙村南

  电话:13583006753

  3.仿真动物

  地址:菏泽市乘3路车临商路杜庙站下车西行1000米

  电话:18765000638

  4.食用菌

  地址:牡丹区黄堽镇杜庙村食用菌种植基地(菏泽市内乘3路车临商路杜庙站下车西行500米)

  电话:13173492777

  5.花卉

  地址:菏泽市内乘3路车临商路杜庙站下车西行200米即到 ?

  电话:13543591575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果香怡人 “第一书记”菏泽车展上卖起农货
2018-09-07 17:11
2018-09-06 19:05
2018-09-06 17:42
2018-09-06 18:28
2018-09-05 16:44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