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体育总会组织建设现场会召开 菏泽作典型发言

2018-09-07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2018山东省基层体育总会规范化建设现场会现场

山东省庆丰收农民运动会启动仪式

  大众网菏泽9月7日讯(记者 李威)为全面加强基层体育总会的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体育总会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保障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在基层扎实开展,9月6日下午,山东省基层体育总会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嘉祥召开,菏泽等三个地市在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山东省体育总会,各地市、区县体育总会、分管局长、体育总会直属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代表菏泽市体育总会作了典型发言。近年来,在省体育局、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和菏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菏泽市体育总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六个身边”工程,高度重视基层体育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体育总会作用,利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构建“小政府、强社团、大社会”的全民健身格局,有力地推动了菏泽市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全民健身组织是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主阵地,是激发群众体育活力的主力军。为建立健全全民健身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自2017年成立了菏泽市体育总会建设专项督导小组以来,菏泽市体育总会先后向全市印发了《关于加强县级以下体育总会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和《菏泽市县级以下体育总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市体育组织建设会议,以县级体育总会组织建设为工作重点,按照“五有标准”,安排部署全市县级体育总会组织建设工作,要求各县(区)成立以体育总会负责人为组长的督导小组,实行县抓乡、乡抓行政村的“分级负责制”和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全市县级以下体育总会建设工作,夯实全民健身基础,并以农村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为突破口,促进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截至今年1月份,在全市5042个行政村(社区)成立村级体育总会和老年体协,并全部配发健身秧歌运动器材,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体育总会全覆盖。

  除此之外,菏泽市体育总会大力发展社会组织,强化群众体育基础,通过多年的努力,目前,菏泽市已成立市级体育协会57个,市级民办非企业单位50个。菏泽市体育总会依托各协会积极开展举办全民健身活动,激发全民健身活力。如开展全民健身“六进”等活动;针对不同人群不同行业不同主体开展有特色的体育活动,举办菏泽市第一届妇女运动会、财税金融等行业系统运动会;针对广大体育爱好者,创新开展了围棋、体育舞蹈、游泳、篮球、乒乓球等10大联赛。在立足全民健身的同时菏泽体育总会还积极打造高端精品赛事,连续六年举办了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武术交流大赛,连续四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成为山东省优秀品牌赛事。2017年,菏泽市体育总会引领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共举办省市级以上群众性比赛、全民健身活动近200余项次,直接、间接带动近200万群众参与健身活动,今年各项全民健身活动和参与人数较去年均有大幅度的增长。

  今年,菏泽市体育总会更是坚持创新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全民健身新格局。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先后与“碧桂园”“花冠集团”等知名企业对接,打造菏泽市首届半程马拉松、演武大会等全民健身品牌;强化“体育+”理念,借助牡丹文化旅游节宣传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了全民健身多元化,实现了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的跨融合。

  房惠敏表示,菏泽市体育总会将不断强化基层全民健身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好各项全民健身活动,为建设体育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日照市、淄博市、菏泽市体育总会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山东省庆丰收农民运动会启动仪式暨嘉祥县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启动仪式,观摩了嘉祥县第二届农民运动会相关比赛项目,并到梁宝寺镇体育总会和马头镇河南刘社区体育总会进行观摩学习乡镇、村(社区)体育总会规范化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