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二轮电动车免费登记将延长至年底

2018-09-10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电动车整治新闻媒体通气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李静)9月10日,记者从电动车整治新闻媒体通气会获悉,交警部门将电动二轮车免费登记编号延长到年底。菏泽电动车整治掀起最严整治风暴,从源头治理,全市共摸排45家生产、拼装、改装电动车企业及个体户,目前已主动关停了20家,市区电动车销售商户从原来629家减少到152家,关停了477家,减少75.8%。

  源头治理,9月16日后不达标电动车将限行

  为加强不达标电动车源头管理,菏泽市政府下发了《全市电动车生产销售源头治理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电动车生产企业专题调查的通知》,从源头治理,全市共摸排45家生产、拼装、改装电动车企业及个体户,目前已主动关停了20家,市区电动车销售商户从原来629家减少到152家,关停了477家,减少75.8%。

  同时,邮政部门对各快递运输公司进行督导检查,9月16日前,市区快递运输的1013辆电动三轮车将全部淘汰,更换为在国家工信目录内的达标的运输专用车辆。目前中华路、人民路等道路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数量明显减少,市区各电动车销售市场低迷,不达标电动车很少有人问津。

  9月13日至15日,菏泽将对从各县区公安局抽调的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做好不达标电动车违反规定行驶的查处工作。9月16日至今年年底,电动车整治行动进入攻坚阶段,对不达标电动车限行,并逐步扩大限行区域,对非法生产、销售不达标电动车企业和网点全部清理。

  二轮电动车免费登记编号时间延长至年底

  在治理不达标电动车的同时,全市有序开展免费登记编号工作。登记编号工作初期,在市区规划设置了15处登记点,为减少交通拥堵,后来优化为5处大型登记点,最大限度简化登记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并逐一到各社区、小区、单位等进行上门登记服务。

  记者获悉,截至9月9日,菏泽市区共发放二轮电动车登记编号12.5万余副,近期每天以1万辆的速度增加。为进一步做好二轮电动车登记编号工作,菏泽将进一步提高编号的制作数量,加强上门登记服务,并且将免费登记编号时间延长至年底,广大群众可以随时到服务点也可以联系交警部门上门登记编号。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