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车库内养狗十余只 气味难闻附近居民生活受扰

2018-09-13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某住户在车库内养狗十余只

该车库前的下水道排水口被一些狗的粪便堵住

车库所在的二单元楼道气味难闻

楼道地面有很多块状斑点

  大众网菏泽9月13日讯(实习生 周莹)近日,有网友反映,帝都花园23号楼某住户在车库里养了十余只狗,气味难闻,粪便到处都是,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大众网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处了解到,该小区物业已多次与养狗住户就此事协商,但效果甚微。

  9月12日,大众网记者在该小区23号楼7号车库门前的下水道排水口看到,很多狗的排泄物堵在排水口,有二三十只苍蝇在四周飞。走进该车库所在的二单元楼道,一股刺鼻的臭味扑来,只能掩鼻呼吸。地上有很多形状不一的斑块,附近居民说,这都是清理后狗的排泄物留下的痕迹。在楼道两侧的墙壁上,还有“太臭了,呛人!”的字迹。

  “这味道直钻脑子,天热的时候根本不能开门窗。”住在该栋楼的一位居民对大众网记者说,他在这快住了十年了,现在想要换个地方住,空气不好,没办法正常生活。

  “以前有很多人在车库门前的空地玩,现在都没人来了。”另外一位居民对大众网记者说,只要该车库的人一把狗放出来,她就不敢靠近,一靠近狗就围上来。除此之外,该车库门前停放车辆的车轱辘上,总是容易粘上狗的粪便,让人心里很不舒服。“昨天地面上太脏了,物业的清洁人员来清理了一遍,不然看着更难受。”该居民说。

  “太恶心了,地上都是狗的粪便。”“那么多只狗,说不咬人,可是也不敢带孩子在外面玩。”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附近居民对该住户在车库养多只狗的行为都很不满。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气味难闻,粪便到处都是,小区的环境受到很大影响,生活质量大大下降,二是担心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全,害怕被狗咬到。

  “我们已经多次与该住户协商,做思想工作,但是没有太大效果。”该小区物业的服务人员说,由于物业没有权利对住户的行为采取强制措施,所以只能不断地协调、说服。去年该住户还在小区内养了几只羊,劝了很久该住户才将羊弄走。该小区物业表示,会继续与该住户协商,必要时会联系相关部门来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