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限行前夕售卖价格便宜 市民持观望态度

2018-09-15 12: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周佳

马上要处理的违规电动车 

  大众网菏泽9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李静 周佳)超标电动车限行在即,居住在限行区域周围的超标电动车如何处理?记者走访部分社区了解到,目前市场还没有统一回购超标电动车,市民保持观望状态,电动车回收价格相对便宜,部分车主低价售卖。

  市民持观望状态,电动车流向不限行区域

  “目前大家问的多,卖的不多,”回收电动车师傅老桑告诉记者,”大家都处于观望状态,看见我们留的电话,就咨询一下。”同时,他谈到,电动车回收市场还行,回收的电动车一般流向不限行电动车的区域,或者低价卖给买不起的人。

  “在家先放着吧,我们也跑不远,很少去限行区域。”家住大剧院附近的高老师说道。

  据业内人士透露,现在电动车处理分三种情况,个人买的用于自己骑;好一点的回收再倒手卖给下面县区和跨省买卖,差点的300、500当破烂卖到了外地和乡镇等地区;还有送亲戚的。

  电动车处理价格相对便宜 车主低价售卖

  四轮电轿车主罗传义的家就在限行范围内,他买了仅一个半月的车刚处理完,卖给个人了。“我家就在限行范围内,35000购买的价格卖了25000,毕竟已是二手车,我就认赔,就想着赶紧处理处理,由于质优价廉,发了信息四个小时就卖出去了,人家直接到家里面来开的。”

  低价售卖的车主不在少数,记者在都庄小区内随机采访了几位已经出售了超标电动车的居民。“早早处理,早早省心,16号不让骑了,更不好卖。”家住都庄社区的常大姐说:“我家的大阳牌电动四轮车,两年前买来的时候花了38000元,社区里组织大家处理超标电车的时候,就处理了,卖了13000,现在都知道卖不上价去。虽然有不小的损失,但是觉得早处理早安稳,而且提前处理社区还给奖励。”

  “不舍得,下雨天送小孩上学方便,才半年,9000块钱买的,他给2000块钱,想多卖点,再等等。”快60多岁的都大爷指着他那辆崭新的富特狮牌电动三轮车,“虽然不舍得,还得卖,理解政府的工作,反正这也是为了我们以后的交通安全着想。”

  目前,二轮车回收价格视车况而定,但总体而言,售卖价格便宜。一部分居民觉得自己的车相对车况良好,折价过高,损失太大,不愿出售,处于观望状态。部分车主低价售卖,还有一小部分把车子送给亲戚。

  社区奖励机制激活电动车买卖市场

  “我们对电动车进行处置,签署《都庄社区电动车专项整治处置承诺书》的居民,即可免费领取自行车一辆或公交卡。”都庄社区支部副书记刘联成介绍:“目前我们区电动车绝大部分已经处置,200多户原居民已经有150户签了承诺书。”都庄社区电动车整治快速源于社区居委会的积极引导。

  “只要家庭成员签承诺书,就是答应把车子处置了,之后如果还有车,一切福利待遇暂停。16日后,未上牌电动车不准进入小区。” 刘联成告诉记者。在承诺书签署现场,都庄社区电动车整治快速源于社区居委会的积极引导,会有专门回收二手的商贩和自买自用的居民前来购买。

  丹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活动目前在都庄社区进行试点,下一步将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开展类似活动,鼓励和动员居民不购买、不使用违规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