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时节农机伤人高发 博爱医院半月救治30位患者

2018-09-16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菏泽博爱医院患者给李渤(化名)伤指换药

  大众网菏泽9月16日讯(记者 苏龙生)9月16日上午8时,26岁的李渤(化名)躺在菏泽博爱医院的病床上,安静入睡,如今经过手术,李渤伤指正处于术后观察期,他与家人悬着的一颗心,稍微放了下来。进入9月,已有30位因农机操作不当而受伤的患者,入住菏泽博爱医院。

  李渤家住鄄城县凤凰镇,9月12日下午,他在收割玉米的时候,右手不慎卷入玉米收割机,手拨出来之后,鲜血直流。后经诊断,李渤右手中指粉碎性骨折,右手其余手指也有不同程度损伤。剧痛侵袭全身,李渤脑中只有一个念想:“我还年轻,手指无论如何都要保住。”受伤之后,李渤被亲友紧急送往菏泽救治。

  车子赶到人民北路的时候,是下午6时左右,此时已是下班高峰期,人民路上人流车流量迅速增加。为了能够尽快到达医院,李渤亲友将车直接开到人民路交警执勤岗亭旁,向执勤交警寻求帮助。接到求救信息后,牡丹区交警大队人民北路中队中队长李勉坤立刻交接工作,带领辅警刘希顺、吴鹏驾驶带路服务车,驶向菏泽博爱医院。

  车行途中,李勉坤拉响警报,通过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避让,在他的带领下,一行人沿人民路、黄河路快速行驶,只用了五分钟,李渤就被送到菏泽博爱医院。晚上6点半开始,经博爱医院骨外科主治医生周继娟等人努力,李渤的手术成功,目前正处于术后观察期。

  李渤的遭遇,并非个例。进入9月来,菏泽博爱医院已救治30余位农机伤人患者。菏泽博爱医院手外科主治医师曹元峰介绍,菏泽是农业大市,每年的九月、十月,都是农机伤人的高发期,最多的时候,医院一天就接收了十几名伤者。

  曹元峰提醒农户,一旦发生意外,要立即切断电源或关停机械,不要将身体受伤部位直接从转动的机器中抽出。同时要第一时间通知消防、医护等部门。对于受伤部位,要及时止血,用干净的衣服或者布包扎起来,简单处理后要及时送医。

  此外,曹元峰提醒农户,玉米扒皮机如果没有完全停止工作,千万不要用手或棍棒触碰机器;而联合收割机工作时,由于有视线盲区,农户不要跟在收割机后面,以免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