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籍两将军后人送锦旗 致谢大众网寻祖之助

2018-09-17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两将军后人将锦旗送至大众网菏泽站

  大众网菏泽9月17日讯(记者 潘涛)9月15日,抗战时期牺牲在菏泽的湖南籍将领——李必蕃将军、黄启东将军的后人为致谢大众网寻祖之助,特将印有“弘扬民族魂,唯我大众网”字样的锦旗送至大众网菏泽站。

  两名湖南籍将军分别是李必蕃将军和黄启动将军,抗日战争时期,两位将军并肩作战。1938年5月14日,日军分三路包围并进攻菏泽,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两将自知难抵强敌,仍然顽强战斗誓不退却,他们炸毁四面护墙河桥,自断退路,誓死与城池共存亡。随后又与数十倍之敌展开了拚死搏斗,多次打退敌人进攻。但最终还是战死在菏泽的战场上。

  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之际,大众网分别以《今天的头条只属于他们!4名菏泽籍将领为国捐躯,2名抗战将领血洒菏泽!》《80年前牺牲在菏泽的湖南籍抗日英雄,他的故事传颂海峡两岸,下周英雄后人来祭拜再寻忠骨!》《湖南籍抗日英雄后人来菏祭祖 大量文献充实菏泽抗战史》为题报道了牺牲在菏泽抗日战场上的数位英雄。

  据两将军后人介绍,常年来,他们走访过很多地方,查阅过很多资料,一直在寻找父辈牺牲的具体位置,却始终未果。终于,在大众网一系列报道中得到了答案,多年的心结终于解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