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致菏泽两小区断了天然气 回应称三日内恢复

2018-09-23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榕城·香榭里小区8天没有天然气,涉及近300户居民

昨天排查出,此处雨污管道为渗水源

为防止塌方,施工方在管道断裂处进行钢板加固,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大众网菏泽9月23日讯(记者 苏龙生)明天就是中秋节,家住榕城·香榭里的李军一家,却因附近道路施工挖断管道,用气成了大难题。施工方与天然气公司表示,明天将接通管道,两三天内所有用户恢复供气。

  李军家住榕泽·香榭里8号楼2单元居住,家里已经一周多没有开火。李军介绍,8天前,菏泽大雨过后,道路施工方挖断天然气管道后,家里就断了气。“涉及我们小区5栋楼、240户,加上北边的香格里拉二期,将近300余户。”李军说。

  明天就是中秋节,李军与邻居们着急了。榕城·香榭里、香格里拉二期两个小区位于青年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处,此处正进行人行道施工。下午4点,大众网记者在施工现场,见到了施工方负责人杨凯龙、与广菏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勇。

  杨凯龙证实,天然气管道是上周一被压断的。“当时这里并没有燃气管道标识,我们也找燃气公司多次核实,都说没事。结果在地下近6米处,还是出现了天然气管道。”

  杨凯龙介绍,管道被挖断当天,施工队就组织人员进行雨后排水,但水一直会有渗出,导致施工处不断塌方。直到昨天,才排查出渗水源,是距此10米处的雨污管道。在处理完渗水源后,今天下午,杨凯龙组织施工人员,对塌方处进行钢板加固,同时清理坑底积水,之后的工作,将交于天然气公司。

  黄勇告诉大众网记者,清淤工作今晚完成后,最迟明天,广菏天然气有限公司将接通燃气管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次进行试通气,两三天内,两个小区天然气将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