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微信视频报警平台正式启用 可通过两种方式操作

2018-09-26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菏泽微信视频报警服务平台操作界面

市民可搜索“菏泽110”微信小程序,进行操作

 

市民也可关注“菏泽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微信报警”版块,进行操作

  大众网菏泽9月26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上午,菏泽市公安局召开微信视频报警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即日起,市民可关注“菏泽公安”微信公众号,或搜索微信小程序“菏泽110”,通过“在线视频报警”和“即时图文报警”两种方式进行操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现阶段,菏泽微信视频报警平台有两种操作方法。第一种是进入微信界面,搜索小程序“菏泽110”,点击进入报警页面;第二种方法是搜索“菏泽公安”微信并关注,点击下方“微信报警”版块进行报警。目前,微信视频报警平台设有“在线视频报警”和“即时图文报警”两种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对虚假报警的个人,公安机关将进行相应处理。

  当前,微信普及率极高,菏泽微信视频报警平台是菏泽公安主动适应网络信息时代需求,与腾讯公司联合开发的一套平台系统。目前,全市各县区均已接入微信视频报警平台。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建议,市民使用过程中,如果有好的建议,可通过该平台及时反馈给公安机关。

  微信视频报警平台是在传统电话报警之外,开发的一套网络报警系统。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市民在遇紧急情况下,如果不方便打电话,可直接通过微信报警,接线民警接警后将通过定位系统,第一时间了解到报警人的位置,通知就近警力及时赶往现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