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25名妇女代表共商发展大计

2018-10-26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邢静雯

牡丹区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26日讯(记者 聂冬梅 见习记者 邢静雯)10月26日,牡丹区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25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妇女工作发展大计。菏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强,牡丹区委书记张福龙出席大会并讲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存喜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牡丹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艳敏主持会议。

  高强代表菏泽市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高强表示,希望牡丹区各级妇联组织要认清新形势,始终保持妇女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全区妇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适应新任务,凝心聚力在经济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自觉投身牡丹区经济社会建设,勇撑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在全区经济发展中发挥巾帼才智;要把握新要求,切实提高服务妇女群众工作水平,真心实意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好妇女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娘家人”,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创造新生活,建功新时代!

  张福龙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近年来,全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牡丹区建设实践,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在奉献社会、服务民生的各行各业中,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场上,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条战线上,都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业绩。当前,牡丹区全区上下正奋力抢抓机遇,努力实现全面小康奋斗目标,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把握时代主题,做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优秀建设者;发挥独特作用,做文明和谐风尚的积极引领者;不负光荣使命,做自立自强的时代奋进者。

  张福龙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满腔热情帮助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倾心尽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努力在新时期服务妇女发展中求突破、有作为。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部署要求,把妇女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狠抓妇联改革任务落实,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提供良好条件。要全面落实牡丹区妇女儿童“十三五”规划,保障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自身进步。要重视女性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为更多的优秀女性成长、成才创造条件。社会各界要大力营造尊重妇女、关心妇女、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妇女地位的全面提高和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

  刘艳敏代表牡丹区妇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新时代 砥砺践行新思想 为推进牡丹区经济社会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牡丹区妇联多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妇女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牡丹区妇女事业的主要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大力实施思想引领行动,巾帼建功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家庭文明行动,巾帼关爱行动,全面深化妇联改革,带领全区广大妇女锐意进取、奋力前行,再创妇女事业璀璨夺目的华美篇章,为推进牡丹区经济文化建设事业凝聚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