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81108174845.jpg

陈平调度供热工作 强调15日前确保供暖

2018-11-08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实地调研电厂东西二区供暖改造工程

陈平调度永恒热力智慧热网调度中心

民生热力供热数据集控中心内,工作人员时刻紧盯电子屏幕上的数据

  大众网菏泽11月8日讯(记者 潘涛)11月8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到菏泽永恒热力、菏泽民生热力、国电菏泽发电厂供热首站等地实地调研了今冬市区供暖工作开展进度,并现场研究、解决供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8日上午,在民生热力供暖集控数据中心,供热企业负责人详细地汇报了供热公司的供热区域、面积和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随后,陈平一行又相继来到菏泽永恒热力、国电菏泽发电厂供热首站实地了解了各处供暖工作开展的进度,并在电厂东西二区实地查看了供暖改造工程的开展情况。

  “我们分两批对52个小区的1400余个二级管网阀门、约700米管道、25个循环泵和37台套换热器进行了清洗,还更换了1万多个锁闭阀。”菏泽永恒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外,该公司还可以通过智慧热网调度中心远程操控小区换热站的阀门,通过数据传送,更能精准的操控。“目前一级管网注水量已基本完成,预计11月10日开始一级管网将升温升压,届时,小区即可开始陆续供热。”菏泽永恒热力总经理田涛介绍说。

  今年夏季,菏泽民生热力对供热辖区120多台换热机组进行了物理清洗,对一、二次管网所有阀门进行维护保养,对各小区庭院管网进行保温完善,引进了“圣法瑞特”智慧热网管理系统,实现了供热运行互联网加,实现全网监控、统一调度。菏泽民生热力供暖公司副总经理王成义表示,供热区域内11月9日左右开始升温,13日可达到正常温度。

  陈平指出,两个供热公司的智慧控制中心即能方便、精准地监测、遥控供暖设施,并能及时发现故障原因,能够很大提高供暖效率。陈平强调,冬季供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冬季供暖工作,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抓好冬季供暖工作的各个环节,制定好安全应急等工作预案,坚决杜绝热源泄漏和安全事故发生。此外,企业要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11月15日前供暖。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