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81122174913.jpg

鄄城交警推出申请材料四减免 全面推行“一次办好”

2018-11-22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鄄城大队大队长马建民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大众网菏泽11月22日讯(记者 蒋培)11月22日上午十点,第11期“我给交警队长捎句话”大型警民互动节目如期播出,本期节目邀请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鄄城大队大队长马建民做客,节目中,马建民详细介绍了鄄城交警大队“放管服”改革,并在线为网友答疑解惑。

  马建民说,鄄城全县通车公路里程2465.03公里,全县机动车保有量有8.4万余辆,驾驶人共14万余人。“在路面秩序上,我们坚持严格管理,确保安全畅通,突出抓好重大活动、重点节点期间交通安保。”马建民说,截至目前,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500多起,其中刑事拘留156人,行政拘留57人,酒驾200余起,醉驾90余起,涉牌涉证1100余起。

  马建民介绍,鄄城交警大队对照“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实现了申请材料四个减免,即:免费办理复印、拓号事项、申请表免填表、免提交。同时,通过推出交管窗口服务改革、推行车架管业务一窗受理、延伸下放交管业务、推行异地检验(除大型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外)等便民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直播时,有网友提出:“鄄城到菏泽的路,红绿灯运行的不好,请鄄城交警协调解决。”马建民回复,近期由于路面升级改造,导致有个别红绿灯运行不正常,直播结束后,将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查看,根据车辆通行量,进行合理设置和维护。

  网友提出鄄城实小、三小一到上下学堵车这一问题,马建民现场回复,目前,在实验小学、三完小门口已经设置接送学生专门停车区域,下一步他们将加大警力疏导电动车占道行为,并加强治理,缓解交通压力,减少交通拥堵。

  针对网友提出的“鄄城对电动三四轮有没有治理计划”“鄄城的电动二轮车有没有上牌计划”等问题,马建民都进行了一一回复,本次直播时长近半个小时,共吸引了近2万网友观看,届时网友可关注菏泽大众网官方微信“dzw512200”观看回放。

  查看本次直播链接:http://vzan.com/live/tvchat-919635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