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1128173719.jpg

菏泽一绿化带影响视线存安全隐患 园林称立即修剪

2018-11-28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杨明

车辆左拐进入小区时视线被挡,无法清晰观察对面来车

一辆车经过网状线小心翼翼左拐进入小区

近日,菏清园小区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网友提供)

  大众网菏泽11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马杨明)日前,有网友在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ID:dzw5122000)后台留言反映,在城区华英路菏清园小区门口附近,道路中央的绿化带影响视线,已造成多起交通事故,存在交通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市开发区园林管理处相关人员表示,今明两天将安排工人进行修剪。

  近日,网友“囧圈”向大众网反映,在华英路与八一路路口往北不远处,菏清园小区门口,由于司机视线受到绿化带遮挡,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他今年八月份的时候就差点撞上一辆车。该网友还提供了一段行车记录仪视频和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照片。

  11月2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菏清园小区门口看到,华英路中央的绿化带由北向南到菏清园小区门口处终止,小区门口正对着一片网状线,道路东侧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左拐进入小区需要压过网状线,司机多数会减速慢行,小心翼翼地穿过网状线,而道路西侧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经过小区门口时,车速大多比较快。

  “我每次左拐进小区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对面的车速较快,绿化带又遮挡视线,来不及刹车,为了保证安全,有时候需要等待几分钟才能过去。”小区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不是大家不知道减速,而是由于绿化带到这里突然没有了,很多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看不到这里有路口,导致与很多左拐进入小区的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甚至造成交通事故。

  “前几天,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在网状线上左拐弯,想进入小区,而另一辆车正在由北向南行驶,双方都没有及时减速,便造成了一起交通事故。”菏清园门卫刘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车辆行驶到该路段时司机的视线或多或少会受到绿化带影响,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经过小区门口时,司机观察不到道路东侧由南向北左拐进入小区的车辆,左拐车辆也看不清在道路西侧行驶的车辆,导致很多司机不知道提前减速,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就此,负责赵王河附近园林绿化管理的相关人员表示,此前收到过该路段类似的反映,园林工人每年春、夏、秋季都会对绿化带进行修剪,得知了网友反映的问题后,今明两天便会对该路段道路中央绿化带进行修剪,尽量不影响车辆驾驶员视线,消除交通隐患。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