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菏泽国际象棋第一位女子候补大师诞生 年仅13岁

2019-01-02 19: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孙涛 李威

张羽菲在比赛现场留念

获奖证书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日讯(通讯员 孙涛 记者 李威)1月1日,在南京国际象棋全国棋协大师赛上,年仅13岁的菏泽选手张羽菲在强手如林的女子一级棋士组(56名选手)比赛中以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为候补大师,这也是菏泽国际象棋历史上第一位女子候补大师。

  据悉,张羽菲小学一年级时就在济南学习国际象棋,后因客观原因停了一段时间,2016年开始师从菏泽天伟国际象棋孙涛老师重新学习国际象棋。这位小小的棋手不仅对国际象棋有着近乎天赋的感觉,所付出的努力也是超乎常人,在三年的学习中基本没有缺课等情况,无论听老师讲课还是自己下棋,都是认认真真地听、复盘和分析,无论学棋还是学文化,都是百分之百地努力去争取做得更好。

  国际象棋是一种比智力、比战法、比意志的智力竞技运动,它的复杂变化,趣味浓厚,被认为是研究人类大脑思维理论的最佳试验田。菏泽市国际象棋选手在短时间内接连获得男女候补大师称号,刷新了菏泽国际象棋水平新高度,也是菏泽国际象棋体育事业发展的有力证明。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