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会召开现场.jpg

12家菏泽市卒中急救地图医院公布 提高急救成功率

2019-01-12 18:4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会召开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2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进一步加强脑卒中综合防治工作,降低脑卒中危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今天上午,菏泽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会在菏泽市立医院召开。会上公布了12家菏泽市卒中急救地图医院,相关领导共同按下菏泽市卒中急救地图启动球。此次菏泽市卒中地图的发布,全市各县区居民可通过手机定位,借助这张地图帮助身边的脑卒中患者找到最近的医院,从而得到快速、精准、高效的救治,提高急救成功率、有效率。

  据了解,菏泽市的卒中地图管理是市卫健委委托菏泽市立医院作为管理医院对全市卒中中心进行动态和分层管理,定期组织实施对市卒中地图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工作进行评估,检查工作质量,保证诊疗数据及时上传,互通共享,依据工作成绩建立退出机制。同时,每半年对定点医院进行考核,不合格医院取消定点,并分批次进行补录定点医院,不断扩大“菏泽市卒中急救地图”网络。

  会上,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佩宪说,菏泽市卒中防治专家委员会要进一步研究制定符合菏泽实际的适宜技术培训方案,对适宜技术进行分级分类,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学习颈动脉B超检查,脑血管疾病康复技术,提高脑卒中高危人群的发现报告及康复管理水平,进一步实施“技术前移、协调联动”;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高血压规范管理项目,搞好脑卒中知识的普及,提升基层医院急性脑梗死患者早期诊治能力。

  同时,会议要求卒中急救地图的建立,要立足于打通卒中救治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建设人群脑卒中筛查预防、急诊急救、规范治疗、复查随访“四位一体”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模式,以精准医疗定位到每一个脑卒中患者,助力我们的卒中联盟打造菏泽市脑卒中“一小时黄金救治圈”,带动菏泽市卒中救治水平再迈新台阶。

  发布会结束后,国家脑卒中专家、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任力杰,上海市东方医院脑卒中中心副主任鲍欢及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张全忠、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内分泌科、心内科等专家为大家讲解《卒中地图建设及管理》《静脉溶栓再认识与卒中中心建设》《菏泽市卒中地图建设及应用解读》《2018年缺血性脑卒中指南解读》等。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