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124694018462440_副本.jpg

规范用热 菏泽民生热力开展上门回访、测温、稽查活动

2019-01-24 19: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民生热力开展上门测温稽查活动

民生热力工作人员入户回访,检查供热设施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徐德波)供暖无小事,它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冷暖。为提高供热服务质量,规范用热市场秩序,确保供热系统安全平稳运行,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专门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自2018年12月10日起,对辖区各个小区开展上门测温、用热稽查活动。

  截至目前,民生热力对辖区内已回访稽查的小区,供热温度均已达标,用户普遍反映良好。但还存在着一些用户未交费违规用热、私自使用供热用水、在家中装载循环泵换热器等现象,这些行为直接影响其他用热户的采暖效果,也给供暖公司造成一定经济损失。对此,民生热力在巩固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对违规用热行为进行核查、费用追缴,制止违规用热行为。

  据了解,2017年发布实施的《菏泽市供热条例》中,对热用户应当妥善使用和维护自有供热设施,不得有妨碍供热设施正常运行的行为做出了明确规定。目前,仍有个别用户由于法律意识淡漠,对“热”这种特殊商品认识不够,抱着窃热隐蔽不易发现的侥幸心理,受利益的驱使盗取供热系统中的热水和热能,扰乱了供热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也损害了热用户和供热企业的合法权益。

  菏泽民生热力相关人员表示,对热用户而言,每个小区、每一栋楼甚至每户的供热量是严格根据建筑面积进行设计、核定、调节的,一旦有用户违规用热,就打破了热力平衡,消耗了更多的额定流量,供给其他正常用热户的热量势必减少,将直接影响其他用户的正常用热。从损害企业利益来说,如果某建筑私自接供热大网,不仅造成供热企业采暖费损失,还将造成供热管网安全隐患,轻者造成区域供热出现故障,重者造成人员伤亡。

  民生热力呼吁广大市民,违规用热与窃电、窃水是一样的,是一种盗窃行为,突破了道德底线,违反了法律法规。制止违规用热行为,维护供热市场秩序,不仅要依靠供热企业加大稽查打击力度,更需要广大市民积极监督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民生热力违规用热举报电话:0530-7351113。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