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228172723.jpg

好学才能上进 菏泽掀“学习强国”使用推广热潮

2019-02-28 17: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蒋培)自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菏泽市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在全市掀起了加入“学习强国”平台组织,依托平台主动学习的热潮。截至目前,菏泽市学员总数已达46万余人,约占全市党员总数的90%,完成省目标率达到276.11%,排名居全省第一。

  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进了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菏泽市税务局、国网菏泽供电公司、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6个单位,现场感受到了他们使用“学习强国”APP学习的热情。

  完善奖励、帮扶等学习机制,激发全员学习热情

  “今天学习吗?你积分现在多少啦?”……近期以来,这句话早已成为各单位同事每天早上的问候语,登录“学习强国”的客户端,浏览各地新闻、查看时政热点、学习党建理论、了解人文历史等已逐渐成为大家工作及生活的常态。

在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党员活动室内,工作人员正在积极探讨“学习强国”的热点话题

  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的党员活动室内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在该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孟宪彦的带领下,大家正在集体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并分享自己在平台学到的“新鲜事”,学习氛围极好。像类似的活动他们每周都会开展,工作之余,大家交流学习心得,讨论学习问题,不仅党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全单位内部的学习气氛也很热烈。

  “我每天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第一时间掌握世情、国情、党情,增进了理论修养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该行员工许镇显说。

  孟宪彦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单位为了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通过开展学习积分兑换图书、“青春痘”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学习势头。

  同样,在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强国”的热情也很高涨,他们不仅建立了常态促学机制,还将此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规定每周四下午为党支部的“学习强国”交流时间,通过交流发言、互晒学时、评选“学习之星”等措施,促进学习效果。截至2月18日,菏泽市税务局共注册人员255人,活跃人员245人,总积分212791,人均积分835分。此外,菏泽市税务局自编自演的《幸福税务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被省委宣传部采纳,并在山东省学习平台编发。

  “四结合”力促“学习强国”知行合一

  “‘学习强国’真是太方便了,随时随地学习……”菏泽市各大企业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踊跃参与、积极学习。

  2月27日,大众网记者走进了国网菏泽供电公司,通过参观党员活动室、调度大厅等,感受到了“菏泽供电人”积极学习,争做学习达人的激情。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领导带头学习

  大众网记者与该公司工作人员交流时了解到,他们单位的学习氛围如此浓厚,正是因为单位带头引导得好。国网菏泽供电公司通过开展“领学”与“自学”相结合、“漫灌”与“滴灌”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通报”与“奖励”相结合,深化“学习强国”推广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将此活动积极做到了具体化、差异化、精准化,切实营造了全员“乐学习”的良好氛围。

  目前,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在职人数704人,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 690人,2月27日活跃人数为673人,日人均积分48.7。

  “菏泽供电人”的学习热情正是菏泽多数企业积极使用“学习强国”的真实写照,目前,关于“学习强国”活动的开展,国网菏泽供电公司、菏泽移动公司、菏泽市发电厂等10余家企业均排在全市前列。菏泽在全省已率先创立了全市党员“人人可参与、人人能学习”的“学习强国”平台使用良好开局,“学习强国”平台也将成为最受全市党员干部职工乃至全市群众欢迎的内容权威、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的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成为全市人民积极学习的“好参谋、好助手”。

  @全体党员学习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自从“学习强国”上线以来,不仅有菏泽市各级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学习,掀起了浓厚的学习热潮,作为县区学习平均积分最高的曹县,也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学习典型。

苗继尧正在使用“学习强国”浏览新闻

  苗继尧是曹县普连集镇苗口村的一名农村老党员,今年61岁的他乐于生活,平时酷爱看报纸和《新闻联播》。近日,他见身边年轻党员都在手机上看“学习强国”,苗继尧深知自己不能落后年轻党员,便买了部智能手机,并在村级平台管理员的指导下,完成下载注册。平台上的各个特色栏目使他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如今每天早起打开“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了苗继尧必做的功课。

  “育人必先育己,‘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很丰富,我经常看《论语》《道德经》《大学》等。”曹县第三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高敏拿着手机向记者展示她的学习成果,为了带动全校党员的学习热情,她专门建立了“学习群”,每天早晨在群里为大家加油鼓劲,提醒大家认真学习;此外,高敏还经常将自己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看到的所学所得搬到自己的课堂,讲给学生听。

  “我教政治课,开学第一课我把自己在‘学习强国’看的电影《开国大典》,给孩子们播放了一遍,他们的感触颇深。这个平台真的特别好,我自己学习的同时,也能丰富孩子们的视野。”高敏说。

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体讨论“学习强国”

  “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每日登录、浏览资讯、学习知识、挑战答题、收藏分享,每一种学习行为都会获得积分。可以说‘学习强国’已经成为我们理论武装的‘加油站’。”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规划监察中队中队长程大宽说,在“学习强国”平台上不仅能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精神实质,还能认真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自己的进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