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328747213897517.jpg

菏泽市2018年度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召开

2019-03-28 20:2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会议现场

对选举结果进行举手表决

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见义勇为模范代表

为见义勇为模范颁发证书

对东明县爱心救援队授予“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周佳)3月28日上午,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暨2018年度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召开,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见义勇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孔令昌、副理事长童彩云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冠斌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冰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见义勇为协会会长、秘书长、2018年度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孔令昌作的工作报告、童彩云作的财务报告;举行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刘念波当选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董发国、孙云锋当选为副理事长,程传胜当选为秘书长,吕增伟当选为监事长;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刘念波宣誓并发言。

  会议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颁发了功勋奖,对时圣强、许付林等18名市见义勇为模范进行了表彰,对东明县爱心救援队授予“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单立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见义勇为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见义勇为工作,对于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新一届理事会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是提高公民道德水准的迫切需要,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社会安宁、建设平安菏泽的迫切需要的重要意义,努力使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汇聚起推进平安菏泽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单立新要求,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各县区协会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各项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推动见义勇为各项举措进一步落到实处。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学习见义勇为、鼓励见义勇为、尊重见义勇为、关心见义勇为,在全社会掀起“弘扬见义勇为正气,争当见义勇为勇士”的热潮;要重视挖掘、褒奖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推崇在基层涌现的“凡人义举”,使见义勇为行为及时得到社会认可,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事业当中。要进一步健全激励保护机制,及时表彰见义勇为行为,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优抚力度,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法律保护,进一步规范见义勇为行为的确认、救助、奖励、保护等工作程序,推动全市见义勇为事业得到更大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大力加强基金会、县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扬传承上一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将基金会管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单立新强调,见义勇为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须加强领导,齐心协力推进见义勇为事业创新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见义勇为事业,把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摆上重要位置,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见义勇为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大力支持见义勇为事业,主动支持基金会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医疗、救治、抚恤、就业、法律援助等工作。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主动参与、投身见义勇为事业,努力开创见义勇为事业新的局面,为维护大局稳定、实现全市科学发展、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