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1分钱乘公交”!菏泽城区公交全面实现“银联支付”

2019-04-02 19: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兴亚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日讯(见习记者 王兴亚)为鼓励和引导市民绿色出行,切实增强公交出行吸引力,4月2日,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携手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上线发布会,正式宣布包含银联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的银联支付产品在菏泽公交全部公交线路开通使用。

  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菏泽城区公交自2019年4月2日起,全国市民游客在菏泽乘公交车,无需提前准备现金,即可使用银联二维码和闪付方式乘车。

  “银联支付方式适用城区常规公交线路,以及603、609、611、616、617五条城乡公交线路,即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乘客使用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时,每张卡每日享受1次‘1分钱乘车’优惠,单笔最高优惠1.99元;银联IC卡闪付五折乘车,单笔最高优惠1.99元。”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樟说。

  李樟介绍,市民只需打开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各银行手机银行APP,调出付款码,靠近车载售票机扫码区即可“一扫即付”;或者带上绑定银联卡的手机或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等各类手机Pay全部支持)以及境内任一银行发行的银联IC卡(包括储蓄卡、信用卡),靠近车载售票机感应区,即可“一挥即付”直接乘公交。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银联支付包括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以及银联IC卡闪付三种支付方式。所谓银联手机闪付,用户只需打开“云闪付”APP,在“卡管理”绑定并选择一张银联卡,点击“开户”“开通手机闪付”选项即可快速开通,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等各类手机Pay全部支持。使用时只需将手机靠近POS机或自助终端“一挥即付”,无需点亮手机或打开APP,方便快捷。

  银联二维码支付即用户只需打开“云闪付”APP,绑定银联卡后点开“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自助终端等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主扫模式),还可展示“付款码”供商户、自助终端等扫描后完成支付(被扫模式)。银联二维码支付还支持人到人付款,即付款人扫描收款人通过“云闪付”APP展示的付款码直接完成资金付款。

  银联IC卡闪付即用户手中任何一家银行发行的带有“闪付”标识的、卡号62开头的银联芯片卡,使用时只需将卡片靠近车载售票机的感应区即可“一挥即付”。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