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403213758.jpg

菏泽举办第五届公益生态花坛葬暨文明祭扫活动

2019-04-03 20:1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展

仪式现场

工作人员与家属们缓步走向花坛葬区

将骨灰坛放入花坛穴中

全体人员默哀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3日讯(见习记者 李继展)生如花发,去似烟尘,葬于花坛,回归自然。4月3日,由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民政局主办,定陶区文明办、定陶区民政局、德孝生态陵园共同承办的2019年菏泽市第五届公益生态花坛葬暨“鲜花寄哀思 深情忆故人”文明祭扫活动在定陶区德孝生态陵园举行。

  菏泽市民政局副局长马超在致辞中表示,要把清明节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善良愿望,用更加文明、环保的方式进行,既能传播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也是推进社会文明新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种体现。推行生态安葬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内容,是现代文明的一种新模式,既减轻群众负担,是保障基本安葬需求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造福当代和子孙后代的必然要求。

  菏泽市文明办副主任刘红宣读了《菏泽市绿色殡葬倡议书》。

  花坛葬仪式上,德孝生态陵园沉浸在一片庄严和肃穆的气氛中,现场工作人员手捧骨灰坛,亲属们手持鲜花缓步走向生态葬区。工作人员和亲属们来到生态葬区鞠躬默哀后,把骨灰坛放入事先挖好的花坛墓穴中,撒上鲜花封上土,亲属们依次献上鲜花缅怀故去的亲人。

  据了解,花坛葬是一种不保留骨灰的生态安葬方式,被我国民政部门大力倡导。亲属将逝者骨灰放置于特制的可降解环保骨灰坛中,深埋于花坛之下,花坛上种植美丽的鲜花,不起坟头、不单独竖碑,骨灰坛经过一段时间后自行降解,与泥土、花木融为一体,让逝者归于自然。

  近年来,随着现代生态殡葬、绿色殡葬理念的深入人心,花坛葬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支持和参与。与传统殡葬方式相比,花坛葬节地、生态、环保,既符合人们“入土为安”的传统殡葬观念,也符合“源于自然,归于自然”的发展规律,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环保意识的完美结合,也是厚养薄葬新风尚的具体表现。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