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412220653.png

美丽健康创新发展 2019世界牡丹大会在菏盛大开幕

2019-04-12 17:5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王硕

4月12日,2019世界牡丹大会在菏泽盛大开幕

2019世界牡丹大会高端访谈外国专家组正在进行讨论

2019世界牡丹大会高端访谈国内专家组讨论题目为“如何促进我国牡丹产业的快速发展”

2019世界牡丹大会“双招双引“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王硕)国色天香迎宾朋,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喜迎盛会。4月12日,2019世界牡丹大会在菏泽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相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牡丹栽培、加工、文旅、销售及金融等展开高端对话,共话牡丹发展大计。

  汇聚世界高端人才、打造牡丹产业高地

  2019世界牡丹大会由山东省政府和中国花卉协会主办,菏泽市政府和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承办。大会以“美丽,健康,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汇聚世界高端人才、打造牡丹产业高地”为宗旨,采取“1+4+1”模式进行,即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和一个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其中,今天上午的主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牡丹栽培、加工、文旅、销售及金融专家作高端访谈,为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举行国际牡丹产业“双招双引”活动签约仪式。

  2019世界牡丹大会四个分论坛分别为牡丹栽培技术发展分论坛、牡丹产品加工及功效研究分论坛、菏泽牡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分论坛、菏泽牡丹投融资项目国际合作分论坛,于4月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牡丹专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和重点企业代表,就牡丹栽培、加工、旅游、投融资等主题业务,广泛开展专题研讨、洽谈对接和商务合作。

  此外,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于4月12日至14日全天举行。博览会分国际、国内两个展区,主要为牡丹种苗、盆花、鲜切花、深加工产品、牡丹文旅产品、牡丹书画、牡丹加工种植和采摘机械等内容。

  海内外专家齐聚一堂,共话牡丹发展大计

  12日上午9点,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参加此次大会众多海内外专家、学者依次步入会场。2019世界牡丹大会主论坛会场高端访谈分为外国专家组、国内专家组两组,虽然语言不同,但完全不影响大家对于未来牡丹产业发展的共同信心。

  高端访谈国外专家组论坛题目为“牡丹紧育技术的国际合作”主要以国际花卉暨社丹紧育技术发展概况、趋势及技术特点和提高菏泽牡丹繁育技术的对策为讨论议题。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艾达·约纳特(女),美国美国密歇根大学马特西植物园、尼科尔斯植物园馆长大卫·C·米切纳,日本岛根大学名誉教授、中国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国际园艺学会会员、农业生产技术管理学会会员青木宣明等重量级专家参加访谈。

  高端访谈国内专家组以“如何促进我国发展牡丹产业的快速发展”为题目,讨论议题主要包括“我国牡丹产业发展的现状、趋势、存在问题”“加快发展菏泽牡丹产业的对策”等。众多专家各自从自身的研究领域为出发点,围绕牡丹栽培、加工、旅游等内容,结合牡丹本身的医药、观景、营养等方面的价值,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对于牡丹产业未来发展前景的看法。

  访谈中,专家们一致认为,无论是药用、观赏还是营养价值,牡丹产业都是一个发展前景大有可为的产业。

  昨日菏泽,因牡丹而闻名

  今日菏泽,如牡丹般绽放

  在2019世界牡丹大会上,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陈平说,昨日菏泽,因牡丹而闻名。菏泽古称曹州,牡丹栽培始于隋,兴于唐,盛于明清,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自古享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现代催花、鲜切花、品种选育、无土栽培、太空育种等科学技术的成功应用,为菏泽牡丹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自1992年起,菏泽市委、市政府连续成功举办27届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提高了菏泽牡丹的知名度,为菏泽扩大开放、推动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

  今日菏泽,如牡丹般绽放。近年来,菏泽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产业倍增、科技创新、园区升级等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积极培育生物医药、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七大主导产业”,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位居全省前列,在实现后来居上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