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内粘贴的燃料附加费公告(图片为资料图).jpg

菏泽部分出租车违规收取燃料附加费 可拨打12328举报

2019-04-23 17: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出租车内粘贴的燃料附加费公告(图片为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李效谨)近日,有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dzw5122000)反映,菏泽城区部分出租车在《冬季出租车加收燃料附加费》文件到期后,仍存在加收0.5元燃料附加费现象。对此,菏泽市交通运输局提醒,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举报违规司机。

  据了解,由于国内市场天然气供应趋紧,菏泽城区各加气站天然气价格一方上涨0.7元,为确保出租车正常运营,2018年11月8日,菏泽市物价局与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关于冬季出租车加收燃料附加费的通知》,规定自2018年11月10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在现行租价的基础上,市区出租车每乘次向乘客收取0.5元的燃料附加费。

  就网友反映的问题,大众网记者通过随机乘坐菏泽城区内出租车的方式,调查加收燃料附加费是否属实。在大众网记者随机八次乘坐出租车过程中,共出现过一次需额外支付0.5元燃料附加费现象,在问及司机加收原因时,司机表示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出租车运营成本增加,并示意大众网记者查看副驾驶前方粘贴的菏泽市物价局与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的加收燃料附加费的公告,大众网记者留意到燃料附加费公告的截止日期被人为抹除。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关于冬季出租车加收燃料附加费的通知》文件已废止,自2019年4月1日起,出租车向乘客加收燃料附加费是违规行为,属出租车司机个人行为。并表示乘客在遇到出租车司机加收燃料附加费时,可以现场或是记下出租车的车牌号、上下车地点、时间等信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监督部门核实后将按照相关条例对违规司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