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021921770.jpg

亮相!菏泽主城区人民路最大的门户花园即将开放!

2019-04-24 16:5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这公园建在菏泽市区人民路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地带,土地寸土寸金,政府拿出这么大的地盘建这么漂亮的公园,令人佩服万分,真心感谢政府!”正在打太极拳的67岁居民桑西田告诉小编。

 (图片来源:魅力丹阳

  “这个花园真大,健身器材齐全,到处都郁郁葱葱的,出来在这玩真舒服,很爽快。”正在附近晨练的58岁的市民闫福军深有感触地说。

  “你看,我孙子玩的多开心,这几天吃完饭就闹着来滑滑梯。”正在照看孙子的62岁居民王兰香告诉记者说,“我在菏泽生活了几十年,还没有一个绿地花园设有专门的儿童娱乐区,这里有大型滑滑梯、沙滩,环境优美,是儿童的娱乐玩耍的天堂。”

图片来源:魅力丹阳

  总占地165亩、菏泽主城区人民路最大、设施最齐全、绿化最精致的门户花园(一期占地45500平方)即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该花园位于市区人民路与五屯路交叉西南角,设有大草坪多功能休闲区、儿童游乐区、林下栈道观景区、生态旱溪观景区、市民晨练区、阳光草坪区、网球篮球运动区等10个功能分区,建有大型古铜梅花鹿雕塑、凉亭、排球场、网球、篮球场,各类市民休闲座椅,三位跑步机、步行器、摇摇乐、肩部活动器、三位健身桶、双人扭腰器等,有市民东、西广场主次入口4个,并配有600米的市民健康步道。

  该花园由建邦·中央公园承建,设计围绕“山水绿色、宜居宜业”的城市定位,突出文化内涵和人文特色,以“建设出精品、管护出精品”为目标,努力提升菏泽园林城市主题内涵和品位,打造园林景观示范精品。

图片来源:魅力丹阳

  公园共栽植雪松、云杉、朴树、女贞、广玉兰、银杏、国槐、栾树、旱柳、木瓜、三角枫、白桂花、日本早樱、丁香、海棠、木槿、碧桃等乔木2400多棵,红叶石楠、金边黄杨、连翘、玉簪、红瑞木、北海道黄杨篱、荷兰菊、金森女贞篱、松果菊、金叶榆篱、石竹、白三叶、二月兰等灌木3万株。状元红、赵粉、姚黄、墨魁、白玉、二乔、丹炉红、瑛珞宝珠等精品牡丹2000多棵,草坪16000多平,各类景石45吨。

  中央公园花园的开放将为菏泽园林城市增绿量、提品质、添色彩,使菏泽城市面貌更美、生态环境更优、人居环境更佳,将成为菏泽市民又一处休闲、娱乐、休憩、健身、游玩、观赏的好去处,成为菏泽市人民路众多小区居民的 “后花园”。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