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428085547.jpg

“吉金乐石”历代碑帖拓片展开幕 100余幅作品亮相菏泽

2019-04-27 21:1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倩

一位母亲带着孩子观展

传拓片名家现场演示传拓技法

作品《元演墓誌》

作品《驯兽图》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郭倩)4月27日上午,“吉金乐石”历代碑帖拓片展在菏泽市图书馆正式开幕。作为第28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的一项重要艺术活动,本次展览以拓片的形式展示宣传菏泽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进一步提升菏泽形象。此次展览共展出市图书馆金石学堂和菏泽市收藏家协会收藏的精品拓片100余幅,展览时间从4月27日将持续至5月13日。

  拓片是金石学研究中的重要载体,就是将甲骨青铜、砖瓦陶文、碑石摩崖等器物上的文字图像,使金石所承载的文字得以传承。“吉金乐石”历代碑帖拓片展展出的100余幅作品具有重要的研究、考古、书法、艺术等重要价值和传承意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现场不仅有优秀的作品展览,还有传拓片名家演示中国传统传拓技法,吸引了广大书画爱好者和文史研究者,大家赞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我家孩子从小就学书法,这次展览带孩子过来观展,直观地感受书法的艺术,受益匪浅。”一位带着孩子观展的母亲说。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菏泽市图书馆、菏泽市收藏家协会联合举办,响应了党的号召,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活其生命力,让收藏在图书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尹慧萍表示,未来将立足菏泽金石资源,发扬金石文化,为凸显菏泽文化形象、提升文化自信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职能,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古籍保护发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