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2.jpg

多家急救站齐聚大剧院广场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9-05-07 14: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启动仪式现场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页

现场进行培训

医护人员齐上阵,共同为市民演练

医护人员现场指导市民参加救护培训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7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年的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大力普及推广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今天上午,菏泽市“红十字博爱周”救护培训演练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剧院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菏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及部分医疗机构急救站医护人员现场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并指导市民参加救护培训。市红十字会,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市民现场介绍应急救护知识常识,发放宣传彩页,普及救护知识,广泛传播“人人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家住天华领秀城的王女士,上午带父母到大剧院广场散步,在仪式结束后,她主动跟着急救医护人员学习急救知识。“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急救知识其实是生活中最基本的常识,而中国人普遍对急救知识的认识都非常浅,遇到突发状况也不知如何去处理,今天医护人员现场进行演练,让我们受益匪浅。”王女士笑着说。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佩宪表示,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县区红十字会也将会广泛动员红十字志愿者、会员、青少年,联合相关部门和医疗机构等单位,在广场、学校、机关、社区、乡村、企事业单位等多个场所,组织实施应急救护培训演练;要认真研究策划活动方案,周密组织实施,确保演练活动效果等。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