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509553839105969_副本.jpg

外地盗窃团伙在菏连续作案 四名嫌疑人已被抓获

2019-05-09 11: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桑贤磊 王奉国

小区物业通知业主提高防范意识

物业在微信群内发布消息提醒业主们进行防范

开发区警方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桑贤磊 王奉国)近日,一则“近期,外地一批小偷来到菏泽,已有多个小区被盗……”的消息在各大微信群传播。就此,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物业办相关人员表示,通知属实,因小区有业主被盗才发布的,主要是想提醒市民多加防范。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名外地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5月8日下午开始,在多个微信群里,不少物业公司陆续发布通知,都是提醒各自小区的业主,近期,从外地来了一批小偷,已在丹阳街道辖区多个小区作案,用的手法相同,入室偷盗,请大家外出或睡觉前一定要关好门窗反锁家门,发现特别标记一定要记得刷掉并提高警惕,做好防范。

  对此,很多业主在群里收到通知后,在微信群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有业主表示已有别的业主家的现金被盗。

  市开发区丹阳街道物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有小区多家业主连续被盗,均是因没有反锁家门,发通知主要是想提醒大家加强防范,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5月8日上午,菏泽市开发区警方陆续接到4起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接警后,开发区警方快速反应,仅用11小时就将流窜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在聊城市成功抓获归案。

  据了解,开发区警方接警后迅速启动“大侦查”合成作战机制,多警种同步上案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勘察调查、分析研判梳理出案件线索,在菏泽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大力协助下,通过市局合成作战平台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驾驶车辆等信息,连续奋战,一路追踪至聊城市,于8日23时50分左右在当地两家宾馆内将涉嫌流窜入室盗窃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在加大打击防范力度的同时,小区物业等也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加大人员巡逻密度,提高技术防范水平,居民也要提高防范意识,一定要用钥匙将房门锁到位,夜间要将安全扣扣好,钥匙插入锁孔不拔出会让在门外无法转动门锁。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