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天香公园游乐项目玩一圈要花300元 凸显菏泽市区游乐设施匮乏

2019-05-14 10:2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刘震亚

许多市民来天香公园内游玩

游玩项目以及价位表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张芳 刘震亚)近日,有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反映,天香公园内游乐项目收费偏高,玩遍所有项目需要花费近300元,而省会济南一大型游乐场通票仅200元,且不限制次数。大众网记者调查发现,此现象凸显菏泽市区内游乐场所匮乏的问题,市民可选择项较少,获得感不强。对此,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应称,一批游乐体验项目正在建设中,将改变菏泽缺少游乐场所的局面。

  菏泽天香公园玩一遍花费近300元,济南一大型游乐场通票仅200元

  5月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天香公园看到,周围的停车位已经被私家车占满,园内游乐设施的声音不绝于耳,碰碰车、旋转木马、飞舟冲浪等游乐项目吸引了不少孩子的目光,许多孩子一进园就拉着家长径直走向游乐场。

  大众网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园内热门项目游玩时长,碰碰车的门票是20元,可以玩10分钟;旋转木马的门票是10元,游玩时长是5分钟;飞舟冲浪的门票是20元,可以玩10分钟。各个游乐项目的价格在10元到20元不等,总计项目达16项,每项用时只有3至10分钟,如果全部玩一遍,需花费近300元。

  在栏杆旁看着孩子玩“旋转木马”的任女士对大众网记者说:“我家孩子一进来,就被园里的游乐设施吸引了,半个多小时就花了近百元,游玩时长那么短,性价比太低了。”同时任女士也表示,在济南某大型游乐场通票在200元左右,而且游乐项目不限制次数,天香公园游乐设施虽然推出了相应的充值优惠,最高优惠是充500送200,但是算下来玩一圈还是需要花费200元左右,且天香公园的游乐设备种类、服务都没法跟济南某大型游乐场比,不划算。

  “菏泽现在游乐休闲的场所太少了,天香公园的游乐设施虽然收费高,但由于市民选择少,只能来这里玩。”市民张先生有些无奈地说。

  游乐项目系个人承包,物价局回应不在管理范围

  大众网记者联系到天香公园管理所的副所长陈建华,他介绍,天香公园游乐场所由政府招商,个人或者企业投标所建,游乐场所得收入和天香公园无关。“游乐项目定价是根据当地居民消费水平和游乐场的投入、损耗所定的。”陈建华说。

  随后,大众网记者联系到菏泽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因是个人承包,游乐场收费不在管理范围内。

  据了解,菏泽此前并非没有性价比较高的游乐项目。位于菏泽市北环外路中段的炫乐城,门票80元,游乐项目达25项,较高的性价比曾使其在很长一段时间成为菏泽市民喜爱的游乐场所,但在运营几年后,该游乐项目于2018年拆除,用于房地产开发。

   多个游乐项目在建,两年后菏泽将“更好玩”

  近两年,菏泽经济快速发展带动了一批商业综合体的建设,万达广场、银座和谐广场等商业广场成为市民游乐的热门场所。商场室内的游乐项目多种多样,有价格在48元左右,可玩一天的手工益智区;也有价格在百元左右的开放式互动体验场所。

  此外,菏泽市区内的各个牡丹园也正在改变着只适合花期游玩的短板。比如,菏泽市政府与杭州赛石园林集团就曹州牡丹园提升改造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在3-5年时间内将曹州牡丹园打造成5A级景区,达成全年“游乐项目”不断的目标。

  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期待的华强方特“熊出没”乐园项目将于两年后建成,除此之外,牡丹文创小镇、曹州古城影视基地、菏泽华夏部落文化旅游区等一批重点项目也在建设中。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改变此菏泽游乐场少,消费价格高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