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525682729994642_副本.jpg

菏泽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5爱肤日”暨化妆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2019-05-25 18:5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宣传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手册

领导就宣传活动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李效谨)为普及化妆品安全常识和不良反应知识,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维权观念,5月25日,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的“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立科普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市民普及化妆品安全监管的法律法规、化妆品基本知识、不良反应的处理方法及对伪劣产品的投诉举报等知识。现场还设立导医台,有专业医护人员现场解答市民肌肤护理中遇到的问题。

  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涓表示,化妆品使用人群广泛,品种多,更新快,质量安全不容忽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人民群众为中心,聚焦问题,强化风险意识,不断加大化妆品检查检验和监测工作力度。化妆品生产经营者要坚持企业是产品质量的责任第一责任人,履行化妆品生产经营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严格质量管理,保证生产经营过程持续合法合规。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净化行业生态,树立行业尚德守法、诚信经营好氛围。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监测单位“哨兵”作用,切实做好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报告工作,积极开展咨询服务活动,作好皮肤健康的科普宣传。

  菏泽市各区县局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实际,同步进行了多种形式的“5·25爱肤日”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收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自2016年起,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5月25日作为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日,一年一个主题,集中开展宣传。今年菏泽市市场监督局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提高化妆品安全知识认知,理性对待化妆品安全问题,树立科学正确的化妆品安全消费意识。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