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jpg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05-26 13: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 作者: 沈甲亮 袁钰涵

演讲比赛现场

齐唱国歌

参赛选手演讲

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6日讯( 见习记者 沈甲亮  实习生 袁钰涵)为了深入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5日上午,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演讲决赛在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圆满闭幕。菏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岩致辞。

  在主题演讲比赛中,各县区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严格选拔推荐了60名中小学优秀选手。通过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从而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奋斗者。

  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一同追忆新中国的奋斗历程,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讴歌祖国五千年文明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为祖国唱赞歌》激情演绎了对祖国的深爱之情,《我为中国点赞》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用自己优美的音色和抑扬顿挫的演讲倾诉着对祖国满腔的赞美之情。他们紧紧围绕主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慷慨激昂,声情并茂,赢来阵阵掌声。

  “想起我学过的第一首赞歌,便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让我们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因为她,澳门群众才能在1999年高唱‘七子之歌’回归祖国;因为她,大地震后的汶川人民才能快速开始新生活;因为她,中国农民才能走上了一条幸福路;因为她,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我要为我们美丽的中国唱首赞歌!”陈铭卓同学的《我为祖国唱赞歌》演讲,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把此次演讲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评选出小学组、中学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