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603200946.png

菏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开启“高烤”模式

2019-06-03 17:5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市民“全副武装”出门

园林工人在高温天气下修建绿植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3日讯(记者 蒋培)今天上午10时44分,菏泽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受暖气团控制,6月3日、4日两日全市天气炎热,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6月15日以前雨日天气将比5月中下旬明显增多,但出现连阴雨的可能性不大。其中,6月5日以后受江淮雨带北部控制,气温有所下降。6月6日—15日这期间,大部分县区雷雨、阵雨频繁,但气温较稳定,炎热程度也不高。

  未来2天具体天气情况为,6月4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温度38℃,最低温度26℃,南风2-3级。6月5日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温度37℃,最低温度26℃,东南风转南风2-3级。

  菏泽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市民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并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