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男子爬上信号塔欲轻生 消防官兵解救

2019-06-11 15: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王兴亚

消防人员正在整理救援工具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郭祥倩 王兴亚)6月11日上午,有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留言反映,菏泽牡丹办事处天香社区李集村一村民因精神异常,爬上一座信号塔上欲轻生。大众网记者赶到现场了解到,消防人员已成功将其救下,没有生命危险。

  11日上午9点55分,大众网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在一座高50米左右的信号塔下,消防人员正在收回救生绳等一些救援设备,轻生村民已被消防人员从信号塔上安全救下。

  村民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跳塔的这个人是我弟弟,9年前遭遇一场车祸导致大脑受到创伤,今天跟家里人发生了些争执刺激到了他,就有了轻生了念头。我们得到消息后家里人都非常担心,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和‘119’求救。”

  “8点30分我们接到报警,牡丹办事处天香社区李集村有一村民爬到信号塔上想轻生,我们接警后立即组织5名消防队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牡丹区消防大队中华路中队副中队长李贺鹏告诉记者。

  据了解,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看到,轻生村民已经爬到了信号塔顶端。出于安全考虑,消防人员与轻生村民家人沟通决定首先要稳住他的情绪。随后牡丹区消防大队中华路中队队长助理桑洋爬上塔顶进行救援。

  桑洋告诉记者:“我上塔以后和他进行沟通,一直在安慰他。感觉到他情绪慢慢稳定了,我就用携带的救援绳、救援吊带将他固定住。因为他腿脚不好,所以我们用绳子牵引着他慢慢将他放下来,前后花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

  目前,轻生村民已被消防人员安全救下,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