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考场外等待的家长_副本.jpg

菏泽中考首日35°C 考生家长场外迎“烤”验!

2019-06-12 11: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张芳

考场外等待的家长

紧张等待的李先生

准备陪考三天的张先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沈甲亮 张芳 )菏泽地区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12日拉开帷幕。早上6时,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菏泽市35°C的高温,并没有阻挡考生家长在考点外陪考的决心。

  1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市第一中学人民路考点看到,送考的父母都在嘱托着即将进入考场的孩子,“加油加油”“把字写好点哈”“带好考试工具”。考生们在家长、老师的瞩目下步入考场,现场陪考的家长在考点外一直等到8点开考以后才陆续离开,有的家长则选择一直守在场外,等着出场时陪孩子一起回家。

  “我家住得比较远,早上6点多就出发,7点就到考点了,一直陪孩子等着开考。”住在牡丹区高庄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这次中考送考,他昨晚一直都没睡好,比孩子还紧张。

  前来送考的家长们在目送自己的孩子进场以后大部分都选择离去,也有家长在矗立等待,“陪着孩子考完全程,让他感受到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张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陪孩子考试,专门请了三天假。

  记者注意到,陪考的张先生在树荫下铺了一张凉席,手里不停地扇着蒲扇,“今天天气比较热,孩子一直说让我送到考场后就回去,但心里头放心不下,总想在考试结束后第一眼看到孩子。”张先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稳稳地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