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jpg

6月10日—16日菏泽市老年健康宣传周“好戏连台”

2019-06-12 17: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振宇 王文文

启动仪式现场

义诊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振宇 记者 王文文)2019年全国首个老年健康宣传周时间是6月10日—16日,主题是“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6月11日,东明县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该启动仪式就如何做好老年健康宣传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会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从而为全市老人送上一份健康大礼。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西林出席活动。

  据了解,针对此次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菏泽市卫生健康委曾多次专题研究,专门下发通知,制定实施方案,先后召开了全市新闻媒体协调、委属医疗机构负责人调度会和县区推进会,向全市印发老年健康倡议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老年健康宣传活动,在这炎炎夏季向全市老年人送上一份厚实的健康大礼。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记者了解到,在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会通过健康宣讲、义诊和专家讲座等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国家和省市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向广大老年人传播老年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衰老、了解老年健康核心信息,宣传倡导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

  另外,此活动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既要把老年健康宣传搞得扎扎实实、实实在在惠及老年人,又要积极应对社会老龄化,着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持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