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60434892300&di=310bc024a3fb66bc4876b92aff1c761f&imgtype=0&src=http%3A%2F%2Fphotocdn.sohu.com%2F20150729%2FImg417732826_副本.jpg

【辟谣】不安ETC节假日高速不免费? 齐鲁交通:没听说过

2019-06-13 19: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李效谨

交通运输部公告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3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李效谨)近日,一篇《定了?明年1月1日起,菏泽未安装ETC车辆,或将不再享受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的文章在菏泽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文章中称,2020年,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将不再享受节假日免费通行费的政策。就此,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回应:车辆安装ETC只是一种趋势,不强制安装,未安装ETC车辆仍可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

  网友“All of me”说:“节假日收不收费和ETC有什么关系?收费口都是开着的又不用排队。”网友“游戏专用”说:“平时上班在市区里不跑高速,节假日想出去玩一玩的车也要装吗?”

  记者在查阅交通运输部官网了解到,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指出,给予ETC车辆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实行无差别基本优惠政策;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记者仔细阅读了《实施方案》全文,并未发现有关于未安装ETC的车辆不再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的相关规定。

  就此,13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96660客服电话采访了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该客服人员明确表示,车辆安装ETC只是一种趋势,没有收到任何文件有相关的规定说“2020年,不安装ETC就不能享受节假日免费政策”,即使车辆没有安装ETC,同样可以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此外,收费站依旧会保留人工收费通道,未安装ETC的车辆仍可以通行。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