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614101218.png

设置可变车道提高通行率 菏泽首条潮汐车道试运行

2019-06-14 10: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辛兰 王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4日讯(实习生 辛兰 王悦)6月12日,菏泽城区首条潮汐车道(长江东路公铁立交桥路段)早、晚高峰开始试运行。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长江东路公铁立交桥路段的车辆通行比较顺畅,拥堵问题大大缓解。

  据悉,长江东路有5个车道,潮汐车道试行期间,该路段中间3个车道将设置为潮汐车道,每日早高峰7时至16时,进城方向的一条车道改为出城方向的机动车使用,为两个出城道,一个进城道。晚高峰16时至次日7时,改为一个出城道,两个进城道。

  “潮汐车道,是根据每天特定时间段的车流变化重新设计车辆走向,以缓解某一路段的交通压力。”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穆建华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每日早7时至16时外出车辆较多,16时至次日7时,进城车流量较大,有很多居民反映该路段道路拥堵,出行不便,因此试行潮汐车道。

  记者在长江东路公铁立交桥下看到,交警在这里设置了一个龙门架,龙门架上有潮汐车道的指示灯。穆建华介绍,当龙门架上的车道指示灯为红叉时,潮汐可变车道不可通行;当车道指示灯为绿色箭头时,潮汐可变车道则是可通行的。

  潮汐车道试行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长江路通行能力,方便市民通行。据悉,菏泽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开展调研,探讨在市区其他路口推广可变车道的可行性。

  同时,菏泽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驾驶员进入潮汐车道路段之后,切勿随意停车影响潮汐车道的正常运行。在潮汐车道启用和停用的时间点上,要严格按照交通指示灯和引导标识行驶,切勿驶入逆行方向,以避免造成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