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热心市民搭建的简易“桥梁”_副本.jpg

菏泽一道路被挖开通行不便 热心市民搭建简易“桥”

2019-06-17 15:1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王硕

过往市民通行十分不便

热心市民搭建的简易“桥梁”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李效谨 王硕)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因菏泽市牡丹区吕陵镇南头火车道涵洞整修,附近村庄的必经之路被挖开,村民出行十分不便。就此,周末休息之余,菏泽市多位热心市民在此搭建了一座简易“桥梁”,以确保村民正常通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网友提供的视频中看到,道路已经被挖开,路面堆积了大量断裂的混凝土板,骑电动车的村民需要将电动车搬起才能通过,十分不便。视频中有几位热心市民正在用推车向坑内倾倒碎砖石和土块,最终搭建起一条宽约2米的简易“桥梁”,过往村民可以正常通行。

  6月16日,热心市民郭万安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解决涵洞雨天积水问题,这条道路在三天前开始整修,路面都被挖开了。这条路是吕陵镇二十余村庄的必经之路,村民通行时十分不便。今天正好是周末,我和郭福友、郭海华便合计着搭建一条简易‘桥梁’,为过往村民提供便利。”三位热心市民搭建的这条简易“桥梁”底部是用碎砖石填充的,上面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泥土,十分坚固。

  郭海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郭万安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平日里就会帮助乡里乡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之前他捡到了11700元巨款,物归原主后,失主给他送了一面锦旗。此外,他还多次无偿献血,并在空闲时间前往血站做义工。”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