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39657046081000_700x640_副本.jpg

国花投票出炉 牡丹获近八成网友支持

2019-07-24 19:1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徐德波

中国花卉协会关于国花网上民意调查情况的通报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以“你心中的国花是什么花”为题进行民意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以“你觉得几种国花好”为题收集民意 

CCTV4官方微博以“你心中的国花是什么?”为题征求民意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赵晨光 记者 徐德波7月15日,中国花卉协会官方网站发布《投票:我心中的国花》,向社会公众征求对我国国花的意见,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目前,中国花卉协会官方网站发起的投票已经结束,截至2019年7月22日24时,投票总数362264票,同意牡丹为国花288747票,占79.71%。

此前消息:

  7月15日,中国花卉协会官方网站发起“我心中的国花”投票,并称:“经组织专家研究讨论,我国应确定”一个国花”,确定我国国花的基本条件是:一是起源中国,栽培历史悠久,适应性强,分布广泛,品种资源丰富;二是花姿、花色美丽大气,能反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性格特征;三是文化底蕴深厚,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四是用途广泛,具有较高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现综合各方意见,推荐牡丹为我国国花。”

  7月16日,花协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相关投票只是为了做民意调查,“国花这个事,肯定是我们协会定不了的。我们下一步会综合各方面意见,再往上面反映”,协会只是起到推荐作用。他还说,此前花协曾组织专家研讨会,“大家基本是比较一致推荐牡丹”。

  7月23日投票结束,中国花卉协会发布《中国花卉协会关于国花网上民意调查情况的通报》,截至2019年7月22日24时,投票总数362264票,同意牡丹为国花288747票,占79.71%。

  “国花”投票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记者在中国花卉协会官方网站上发现,该网站首页显示了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CCTV4官方微博起的相关投票。目前,每日经济新闻投票已结束,人民日报、CCTV4发起投票还在进行中。

  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发起“你觉得选几种国花好?”投票,截至7月23日19时43分,共计投票58.2万,选择“一种,独一无二”的为47.6万票,占81.5%;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起“你心中的国花是什么花?”投票,截至7月24日15时21分,共计投票18.3万,选择“牡丹”的为12.2万票,占66.3%。7月18日,CCTV4官方微博以“你心中的国花是什么?”为题征求民意。截至7月24日18时,投票总数达7.4万票,其中4.9万为牡丹,占67.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国花是国家形象和民族精神的象征,是国家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确定了国花,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尚未确定国花的大国,许多花卉界人士和社会公众通过各种方法和途径呼吁尽快确定我国国花。

  希望广大菏泽网友继续为家乡的牡丹投票。

附:

CCTV4官方微博以“你心中的国花是什么?”为题征求民意投票链接。 

https://vote.weibo.com/h5/index/index?vote_id=2019_78456_-_e602d5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以“你心中的国花是什么花?”为题进行民意调查投票链接。

https://vote.weibo.com/h5/index/index?vote_id=2019_76703_-_b0f6bc

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以“你觉得几种国花好?”为题收集民意投票链接。

https://vote.weibo.com/h5/index/index?vote_id=2019_72548_-_a6fb4b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