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G11441416505_副本.jpg

暑期安全不“放假”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体验教育活动

2019-07-29 11:1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庞彬 徐德波

观看警示片

学习使用灭火器

体验坠梯

模拟体验火灾逃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29日讯(通讯员 庞彬 记者 徐德波) 7月27日,菏泽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局全体干部职工子女家属到市开发区安全教育体验馆,开展了“彩虹伞·守护禾苗”自护教育活动及“培育好家风·传承安全梦”安全体验主题活动。 

  上午9时,在市开发区安全教育体验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首先来到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专区,观看了涵盖有交通信号、酒驾危害、及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警示宣传片中因闯红灯、违法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车被撞翻、人被撞飞等触目惊心的事故场景,让大家印象深刻,不时发出一阵阵唏嘘声。 

  观看警示宣传片结束后,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纷纷讲述自己了解的安全常识,“我们过马路靠右走”“不能闯红灯,要绿灯才能走”。 

  随后,在解说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避险、安全大讲堂、警示教育影院等9大功能区,44个体验项目。现场体验了模拟灭火、火灾逃生、家庭隐患排查、安全驾驶等多种VR体验项目。 

  参观中,许多干部职工家属纷纷表示,不仅被趣味性、实用性的安全知识所吸引,还体验到了事故发生的真实感受、违法交通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 

  此次体验活动,通过采用声、光、电、虚拟现实等多媒体手段,还原典型事故案例、复原灾害现场、实现人机互动。给体验者以“身临其境”之感,达到震撼心灵、触发警觉意识的效果,增强青少年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宣传安全”的良好安全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