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48165793461000_700x483_副本.jpg

以武传情 海峡两岸第七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将在菏举行

2019-08-03 16:3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震亚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3日讯见习记者 刘震亚为弘扬中华武术传统文化、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展示菏泽形象,今天上午,海峡两岸第七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牡丹大酒店举行。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敏、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席周卫国、菏泽市洪拳协会主席陈勇出席发布会。 

  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武术院、山东省武术协会、菏泽市委台办、菏泽市体育局主办,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菏泽市洪拳协会、台湾武术协会承办的全国性中华武术文化交流盛事,比赛为期四天,定于8月26日至29日举行。 

  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举办的目的在于传承中华传统武术文化遗产,将传统武术项目纳入全民健身工程,发挥菏泽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展示菏泽“武术之乡”的城市形象。“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两岸同胞的合作,密切两岸同胞的感情,形成两岸新的共同的文化认同,将菏泽武术文化精髓传播到各地。”房惠敏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对促进两岸武术文化交流、合作与整合具有重要意义。大赛不仅被国务院台办和山东省台办列为重点对台交流项目,还被山东省体育局评为优秀品牌赛事,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武术院及菏泽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