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4901579.png

郓城壹分钟,史上最漫长的一分钟

2019-08-04 14: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勇 李效谨

  爱上一座城

  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

  为一段青梅往事

  为一座熟悉老宅

  或许

  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

  就像爱上一个人

  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

  没有前因,无关风月

  只是爱了

  “无蜃如何有海市,遥瞻疑是彩云蒸”,唐塔建于五代·后唐,千余年来,人们繁衍更替,唯有唐塔,始终不渝地屹立在这块土地上,古老而神秘。

  “水浒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郓城”,天罡地煞的水浒英雄,把好汉文化诠释得淋漓尽致。水浒好汉城融合北方传统四合院和浙派、徽派的古代建筑荟萃,每一栋房屋里都深藏着水浒好汉的传奇故事。

  “郓南八里河者,济水之分流也,亦名宋金河”“光绪纪元,刘君济川首倡义举创建一桥,名曰同济”,《重修同济桥记》记载着同济桥修建和重修的情况,让人在历史与现实的切换与交融中焕发向前的力量。

  南湖公园,拥有2万平方米的博物馆、规划展览馆,2.88万平方米的三星级滨水商业宾馆、南山等公共服务、商业设施及景观工程,成为郓城新的旅游休闲场所和城市会客厅。

  党建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感受党建氛围,传播党建文化的正能量,让红色文化、党建文化无声地滋润群众的心灵。

  郓城,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忠义厚道、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素有“诚信之乡”的美誉。

  《狗娃闹春》开创了电视武术舞蹈的先河,是郓城武术走进影视圈的一个里程碑,目前,武术文化旅游、武术影视等新兴产业呈现欣欣向荣之势。

  一干古水抱城幽,曲岸双回划上游。

  堞影浮空出镜里,波声不断入琴流。

  人家树杪鱼龙夜,残露孤蒲鸿雁秋。

  滉漾千门回自照,半天明月下盘沟。

  这便是素有“武术之乡、戏曲之乡、书画之乡、古筝之乡”著称的千年古县郓城,这里的每一条街、每一道巷、每一座楼都承载着岁月流逝的过往

  郓城,值得每一个人去爱!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