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50082496961000_700x467_副本.jpg

仅用20余天,牡丹区法院快速执结14件农民工工资案件

2019-08-05 21:1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韩文通

1.14名农民工给牡丹区法院王立胜团队送来锦旗.jpg

14名农民工给牡丹区法院王立胜团队送来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5日讯(记者 韩文通太感谢你们了,法官,要不是你们,我们十来个人的血汗钱就要不回来了!”82日,菏泽14位农民工的代表握着牡丹区法院执行二庭法官王立胜的手说。他们还将一面写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的锦旗送到牡丹区法院执行二庭王立胜法官团队手里。 

  原来,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了14件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为刘同起等14名申请执行人追回拖欠已久的工资53000余元,维护了14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悉,2017年春天,刘同起等14人跟随孔某在济南工地从事楼房保温施工,工程完毕后,孔某只支付给14人部分工资,剩余部分经多次催要未付,于是14人诉至法院。法院作出判决后孔某仍未按照生效判决履行义务,刘同起等14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8月1日,孔某家人主动到法院咨询缴纳执行款事宜.jpg

   8月1日,孔某家人主动到法院咨询缴纳执行款事宜

  执行立案后,承办这14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王立胜法官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团队人员李春宝、张蒙、刘舒集中时间与精力办理此案。先是对被执行人孔某的财产进行线上查控,但通过查询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孔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又通过电话传唤被执行人孔某到法院,督促其主动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因被执行人孔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孔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强制措施。 

3.8月1日,孔某家人在诉讼服务中心排队等待缴纳执行款.jpg

8月1日,孔某家人在诉讼服务中心排队等待缴纳执行款

  在执行工作人员的批评教育和劝导下,被执行人孔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通过多次与被执行人孔某家人联系,并与其所在项目经理部领导沟通,其所在项目经理部领导同意预支部分工程款给被执行人孔某,让其家人交付到法院支付给14名农民工。这14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前后仅仅用了20余天便快速执结。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