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808144326.png

网友质疑5万元找钥匙系商业策划 车主:没想到这么受关注,绝非炒作!

2019-08-08 14: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朋友圈悬赏5万元找劳斯莱斯车钥匙

车主发布朋友圈的车钥匙照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8日讯记者 徐德波8月6日,一则“男子发朋友圈悬赏5万找劳斯莱斯车钥匙”的消息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同时引发不少网友质疑劳斯莱斯车主是在进行广告炒作。8日上午,车主表示,他只是发了个朋友圈找钥匙,没想到会被关注和质疑。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记者分别从北京、杭州的劳斯莱斯汽车售后人员处了解到,新配一把车钥匙的价格在1.2万-3万元不等。 

  发朋友圈悬赏5万找钥匙,被网友质疑炒作 

  此前报道称,8月6日早上,菏泽一车主发布朋友圈称,5日晚在菏泽中山路某地不慎将劳斯莱斯车钥匙丢失,“如有捡到者,(把丢失的车钥匙)送到某整形医院前台,奖励五万元人民币,表示感谢。”同时,车主发布了两张丢失的车钥匙照片,让朋友帮忙转发。 

  对于该车主的行为,有不少网友纷纷质疑是在炒作,为了宣传自己的医院。网友翼达说:“说是真事,我不信。按照正常逻辑,急着找一件东西,就会把电话留下,以方便找到者联系,而此事件只留下了一个整形医院的地址,难免让人怀疑不是商业行为。到最后不管是拿不拿5万块钱,这次广告策划都是成功的案例。” 

  北京、杭州劳斯莱斯售后回应新配钥匙价格 

  针对网友质疑,8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北京劳斯莱斯售后,一工作人员表示,新配一把钥匙需要1.2万元,新配后丢的钥匙将无法远控解锁车门,但机械钥匙仍可打开车门,若需要更换全车锁价格较高、时间较长,不建议更换。 

  随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又咨询了杭州劳斯莱斯售后客服电话,对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新配车辆钥匙根据车型不同价格在一般在2-3万元不等,并且后期丢的钥匙将无法远控解锁,但机械钥匙仍可打开车门,一般客户都不会选择更换机械锁,若需要更换机械锁,具体价格需要看具体车型,暂无法报价。 

  不留电话和地址是怕影响个人生活 

  针对配钥匙价格问题,8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当事劳斯莱斯车主,车主表示,对于大家的质疑,他也很无奈,十万元左右的配钥匙价格是他在杭州购车的车行的人告诉他的。 

  “车行的人告诉我,考虑到车辆的安全因素,需要更换车辆的中控系统,才能确保车辆安全,并且配钥匙的时间比较长。”车主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车里的两把雨伞价值就在8-10万元,并且他只是发了一个朋友圈找钥匙,没想到会这么受关注。对于只更换钥匙仅需要1万元左右的事情,他并不知情,杭州车行的售后也没有告诉他。 

  此外,对于所留的联系地址为菏泽某整形医院而不是手机或者家庭地址,该车主表示,考虑到个人隐私的问题,才留了单位的地址,如果留个人地址或者电话,估计会对他个人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