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jpg

仅凭1个边灯和后视镜 菏泽民警从上万张照片中锁定肇事逃逸车辆

2019-08-09 18: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肇事车辆遗留在现场的后视镜

办案民警现场发现的肇事车辆遗留物品

办案民警连夜排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9日讯记者 蒋培8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牡丹区交警大队获悉,近日,牡丹区辖区内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牡丹区交警大队的民警,连续奋战48小时,仅凭肇事车辆遗留在现场的少量散落物,就抽茧剥丝寻找到肇事车辆。目前,肇事逃逸司机已投案自首 

  据了解,7月18日22时30分许,一行人在菏泽市牡丹区北外环齐鲁工业大学公交车站牌处被撞身亡,而肇事车辆肇事后却逃离了现场。由于案情重大,牡丹区交警大队的办案民警立即向菏泽市交警支队领导汇报案情,并连夜成立了“7.18”专案组,对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开始了侦破工作。 

  为了尽快破获这起案件,当天,菏泽市牡丹区交警大队办案民警针对事故情况、事故处理等兵分三路,一组人员负责对事故现场周边进行走访,寻找目击群众,了解事故情况及肇事车辆逃逸方向等,并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二组人员在城区道路巡逻,寻找嫌疑车辆;三组人员在大队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录像,了解事故发生经过。 

  由于案发时间在夜里,附近的老百姓都休息了,走访民警无功而返。当大家都在发愁该从何处下手破获案件时,肇事车辆遗留现场的一个边灯和倒车后视镜引起了菏泽市牡丹区交警大队事故科四中队中队长王希阔的注意。大家通过对这两样东西的进行了的细致勘察,确定了肇事车辆类型,通过对几万张车辆照片进行比对,最终确定是一辆富路牌正三轮载客摩托车。 

  “我们通过这一条线索,展开了拉网式视频排查,调取了北外环昆明、杜庄东、人民北外环、纬一路、都司等17处监控、7处卡口视频在朱官庄卡口处发现一辆号牌为鲁R97***号正三轮载客摩托车,车辆右前方有撞击痕迹,疑似肇事车辆。”王希阔说。 

  为早日找到肇事车辆,民警开始调整侦查思路,扩大排查范围太大,他们分头到牡丹新城、港湾新城、御河丹城、牡丹园门口、松花江桥等停车场进行逐车摸排,同时,通过利用网络、电视、微信等多种传媒途径发布协查通报。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22日,办案民警接群众举报称,嫌疑车辆疑似出现在菏泽富路专卖店维修点。随着肇事车辆的浮出水面,迫使肇事司机顶不住办案民警的压力投案自首。 

  经过突审,肇事者对发生事故事实供认不讳,7月18日晚,肇事者驾驶三轮摩托车去其妹妹家还钱,行驶至公交站牌时,因视线不好,车速过快,与行人相撞。事发后,漆黑色夜晚,道路上无行人车辆通行,又没有照明,公安机关也无从查找,加之担心自己会坐牢,故心存侥幸,将肇事车辆开回家。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驾驶人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