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53416730561365_386x800_副本.jpg

菏泽市民赶飞机遭遇记:私家车营运、“机场专线车” 绕道送人、投诉无门…

2019-08-10 14:5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郜培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0日讯记者 赵晨光 见习记者 郜培强8月7日,网友刘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7月29日,他花钱乘坐一私家车赶往郑州机场,司机在菏泽城区兜圈拉客1个多小时,随后又让他转乘一辆菏泽交通集团的郑州机场专线车,该专线车也在中途接客耽误了20分钟,结果造成其误机,耽误了行程,损失近2000元。对此,菏泽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刘先生转乘的车辆确实为交通集团的车辆,他们将进行调查,若发现违规将进行相应处罚。对于此事涉及的“黑车”问题,市交通局称,接到举报后将进行查处。 

  乘客:“私家车”把他交给“机场专线”车,俩司机兜圈接送客人致其误机 

  8月7日,刘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因为要去郑州机场乘坐上午9点50分的航班,他便通过某微信群联系到一位私家车司机,为了准时到达机场,他选择了收费更高的上门接送,还提前通过微信红包支付了50元订金,“司机承诺不会耽误我的飞机航班”。 

刘先生向宝骏车主缴纳50元定金

  “按照约定,7月29日凌晨5点左右,我在菏泽华英路审计局附近坐上事先约好的一辆宝骏牌汽车,司机在城区兜圈拉客到6点还没有出菏泽城区。6点10分,司机又让我转乘另一辆江淮牌汽车,前往郑州机场。”刘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江淮牌汽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还中途从濮阳收费站口驶出、转送乘客,耽误了20多分钟。最终,导致本来约2个半小时的车程变成至4个多小时,耽误了刘先生乘坐飞机。 

  “乘车途中我多次提醒和催促司机,至少要提前一个小时赶到机场,江淮牌汽车司机也一再承诺没有问题,但最后不仅直接把我丢在了飞机场负二层停车场,还导致我最终是没有赶上飞机。”刘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在江淮牌汽车车身和车内的明显位置并没有看到12328投诉服务电话和相关的营运标志。 

刘先生支付转乘车辆费用

  在支付转乘车的车费时,司机让刘先生下载了一个“帮邦行”的软件,并通过该软件支付了90元车费。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其支付的截图,截图上显示为“城际拼车”,并且有乘坐车辆的车牌号。后来,刘先生了解到,他转乘的江淮车辆挂靠在“菏泽交通集团”,并且是菏泽至郑州的“专线车辆”。 

  本来时间很宽裕,最后却错过了乘机时间,导致订好的两张机票全部误点,这让刘先生感到十分生气,仅机票就损失超过了2000元,还耽误了他的行程。 

刘先生购买航班的记录

  乘客事后投诉举报无效,专线司机称随便投诉 

  刘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他原想讨个说法,却遭到江淮汽车司机的的蛮横回应,对方宣称其与交通集团汽运公司之间有正规合同,随便去告或者投诉。耽误乘机时间又收到如此回应,让刘先生感到十分的愤怒,他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均没有任何反馈结果,也没有任何人对他的损失负责。 

  8月9日晚上8时58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宝骏汽车司机李师傅,其表示:“我的车是私家车,和交通集团没有关系。因为是拼车前往郑州机场,所以我肯定要拉够一定的人数才能发车,不然就赔钱。”当记者询问关于赔偿刘先生机票费用时,李师傅则表示,耽误乘坐飞机的原因可能是刘先生不熟悉机场环境和高速公路上堵车,所以他不能赔偿机票费用。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多次联系,并未联系到刘先生乘坐的江淮汽车司机。 

  交通集团:转乘车辆确实为公司车辆,将根据调查情况做处罚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菏泽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其表示:“目前,交通集团只有郑州和济南机场专线,郑州机场专线的车辆只有江淮牌的,济南机场专线的车辆只有依维柯牌的,而且所有的专线车辆都需要经过审批手续。经核实,刘先生乘坐的宝骏牌汽车并不是交通集团车辆,而其转乘的江淮车辆确实为交通集团车辆。”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菏泽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机场专线车辆的车身和车内明显位置都有张贴12328投诉服务电话,车辆行驶证和营运证的名称都是菏泽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并且专线车辆中途不允许换车,都是直达。

  “乘坐专线车辆的乘客必须通过 ‘帮邦行’支付乘车费用,才能得到保障;根据乘客需要,专线车辆可以从高速途中驶离,让乘客下车。”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他们将对刘先生反映的情况进一步调查核实,如果发现相关问题,将对该车进行停班一周的处罚,发现2次,将永久停运。

  就此,菏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乘客遇到“黑车”后,可拨打12328投诉服务电话,并提供相关照片、视频等证据,相关工作人员会进行调查核实,如果情况属实,将会依据相关规定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