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820105602.jpg

2019年前7个月 菏泽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272亿元

2019-08-20 10: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菏泽市电子商务会议现场

工作人员介绍电子商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0日讯(记者 赵晨光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菏泽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7月份,菏泽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2272亿元。全市将从鼓励电商平台总部建设、推动“互联网+品牌”创建、支持电商生态建设等九个方面为着力点,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中心城市。 

  据悉,菏泽市电子商务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新零售均成为新的亮点。1至7月份,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2272亿元,同比增长41%,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淘宝村、淘宝镇分别发展到307个和47个,数量均居全省第一位,提前超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任务。 

  此外,“1688菏泽产业带”企业店铺入驻数量达到2671家,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211.2%,电商产业园区建成51个,天猫优品服务站和合作店共70家,苏宁易购零售云9家,苏宁小店11家,京东便利店123家,5个县区与蚂蚁金服开展金融合作,其中,曹县累计放款22亿元,跨境电商出口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交易额实现3.5亿美元,成为全市出口的主要拉动力。 

  据了解,按照年初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意见》精神,围绕“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具有区域竞争力、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中心城市”的目标,全市将从九个方面发力。 

  持续推动农村电商迭代升级,打造中国农产品电商之都。继续深入摸排地方特色网售农产品,持续推动淘宝村镇建设,深化与阿里、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平台合作,拓宽我市农产品销售渠道,推进牡丹、山药、芦笋等特色农产品上行。 

  助推工业电商做强做优。引导更多企业入驻1688产业带,支持东明石化集团、棉联网等工业企业自建平台做强做大,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和发展新实体经济,做大做强鲜切花电商产业,将菏泽打造成为鲁西南地区最大的工业电商交易中心。 

  支持服务业电商创新发展。积极推动天猫优品、京东便利店、苏宁小店、智能无人售卖终端等新零售商业网点落地,推广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无人售货新模式,通过“线下便利店+线上APP”的O2O模式为消费者打造3公里服务圈。 

  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鼓励传统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引导有实力的外贸企业设立海外仓,持续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依托草柳编、家居、人发3个“国家级外贸出口基地”,推动外贸产业集聚、品牌打造和质量管控,实现外贸产业从大进大出向优质优价、优进优出转变。 

  鼓励电商平台总部建设。积极招引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在菏泽市设立区域总部,支持全国优秀电子商务企业总部落户菏泽,推进大型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物流企业、支付企业、培训机构、金融机构等设立区域性总部开展业务,加快形成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的集聚效应。 

  实现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集聚发展。依托我市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完善园区电商生态链,通过加大招商力度、培育孵化新业态小微企业等途径,创新公共服务模式,培育“电商特色产业集群”,扶持电商园区发展。 

  持续推动“互联网+品牌”创建工作。继续加大培育如睿帆、淘木轩、TAB渔具等优势品牌,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大力实施“名品包装推介”工程,严把质量关口,努力打造一批“拳头”产品,争创国家级和省级名牌产品、著名商标,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打造电商“引才、留才、育才、用才”高地。依托我市伏羲智库建设,邀请全国的电商专家、教授入库,积极引进培养高端电商人才,加快本地人才的培训和高端人才引进,加强电商人才能力整体提升,开展网红直播、抖音短视频、快手直播等专业性培训。 

  支持电商生态建设。引导更多县区与蚂蚁金服开展合作,帮助我市电商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难等问题,构建以大型商贸物流园区、专业批发市场、特色商业网点和现代物流企业为主体的商贸物流体系,助力我市电商产业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