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822093237.png

“山东省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组来菏泽考察评定牡丹宴

2019-08-22 09: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付洪强 赵凯

水邑柏青酒店的牡丹宴项目展示

山东省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组现场考察评定牡丹宴

牡丹宴菜品《牡丹叫花鸡》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2日讯记者 付洪强 见习记者 赵凯8月21日,山东省旅游饭店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专家组来菏泽对水邑柏青酒店的牡丹宴项目进行评定、考察,专家组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带队,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张丙立等陪同活动。 

  21日上午,专家组一行来到位于菏泽市城区中华路的水邑柏青酒店,在菏泽市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水邑柏青酒店董事长张荣琪的引导下参观了水邑柏青酒店特色主题宴—牡丹宴,并对酒店的自助餐厅、工作间实地进行了考察,详细了解了酒店的餐饮运营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水邑柏青牡丹宴融入大量的牡丹文化元素,菜品精致华丽,兼具味美与营养价值,如“银丝二乔”“葛巾玉板”“竹报平安”等,菜名也别致有趣。“我们的牡丹宴至今已发展了18年,一直秉持‘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宣扬菏泽、创新发展’的宴会风格,每个来品尝牡丹宴的客人都会先拍照后吃饭,无一不赞赏菏泽牡丹宴的色美味美。”水邑柏青酒店总经理肖金金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座谈会上,张丙立首先对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一直以来对菏泽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菏泽市牡丹的历史以及牡丹产业的发展情况。何庄龙对菏泽市水邑酒店集团的牡丹宴表达了充分的赞扬与肯定,认为菏泽作为中国牡丹之都,有着深厚的牡丹历史文化,牡丹宴已成为菏泽特色的地域文化符号,应大力推动牡丹“文化+旅游”工程,创新牡丹文创产品,打造牡丹产品的生态产业链,延长牡丹产品生命周期,为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不断注入活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旅游饭店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是以发展山东文化旅游业,振兴鲁菜文化为主题,聚力落实好鲁菜文化的宣传活动。水邑柏青酒店根据菏泽历史悠久的牡丹文化,自2001年以来一直在倾心打造牡丹盛宴,共研制出60多道牡丹宴菜品,并赋予其深厚的文化内涵。此外,水邑牡丹宴曾参加过《美丽中国城》《中国记忆》等央视美食节目,引来各地游客纷纷前来品尝。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