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824204833.png

为期15天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钱币展”在菏开幕

2019-08-24 20: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钱币展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菏泽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宋新明(前排左三)介绍钱币知识

参展的古代钱币

开幕式现场

观众用手机拍摄参展钱币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4日讯记者 李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24日,由菏泽市图书馆、菏泽市收藏家协会、菏泽京恒艺术馆主办,菏泽市钱币学会、曹州艺术馆、菏泽和谐银座广场、寻宝网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钱币展”在市图书馆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市防空办主任张建新,菏泽学院原党委书记、菏泽市作家协会主席张存金等出席活动。

  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被誉为“中国名片”。1948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告成立并发行第一套人民币。70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先后发行了五套人民币。期间,我国统一的货币制度不断巩固完善,人民币品种不断丰富,货币印制流通和防伪机制不断健全。人民币以独特的方式见证并记录着中国的发展变化和巨大成就,它的设计、制作、发行和流通管理水平是我国经济社会综合实力不断提高的表现。

  201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人民币成为五种主要的国际货币之一,既体现了国家形象,更代表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家力量。

  菏泽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宋新明在致辞中说:“70年的崛起发展、70年的沧桑巨变,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国梦!而小小的钱币,见证着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大起来,它是历史的经历者,更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与灵魂。”。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钱币展展出的钱币,不仅有人民币,还有历代古钱币、金银币、革命根据地货币和各种民国制币。活动现场还提供了专业收藏顾问,向市民讲述古币和人民币背后的故事。通过实物观摩、图文介绍、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古币与人民币的发展传承和精湛技艺,折射出不同时期货币背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内涵。钱币展现场,还向市民免费发放了150枚由菏泽市收藏家协会监制发行的菏泽市钱币展纪念章。 

  据悉,本次钱币展时间为8月24日——9月7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到菏泽市图书馆一楼展厅参观。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