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67296138451000_700x525.jpg

10岁女童离家出走定陶警民全城接力寻回

2019-08-25 20:2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搜救人员调取沿街商铺监控

搜救人员与女童家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8月25日讯(记者 张迪)8月25日上午,有市民向定陶斑马救援队和派出所民警求助,一名10岁女童因逆反离家出走,女童家人焦急万分,定陶斑马救援队和派出所民警派出多名人员经过多方寻找,最终孩子被找到,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上午11时许,接到求助电话后,救援队队员和城区派出所民警及时派出警力赶到现场,女孩家人十分焦急,情绪几近失控,在民警和斑马救援队队员的安抚下,情绪才稍微平静。

  通过了解,女孩姓熊,今年十岁,身高1.2米左右,因为家人催促孩子尽快完成暑假作业,导致女孩逆反心理,负气之下,独自一人离家出走。

  民警和斑马救援队队员们分头行动,挨着沿街门市走访调查,调取商铺、门市监控,经过近四十分钟的努力,终于在金茂街发现女孩行踪。监控显示:女孩顺着金茂街自北向南行走,走到金茂街南段红绿灯路口,左拐进入兴华路。

  兴华路是定陶主干道,车水马龙,人流、车流量很大,十岁女童独自行走非常危险,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出现意外,时间就是生命,耽误一分钟,女孩就可能存在一分危险!

  搜救人员沿路寻找的同时,指示东王店镇、黄店镇其他人员参与搜救,从城镇两端向中间地段沿路寻找。搜救人员顾不上吃午饭,分头行动。同时,搜救人员也与车站取得了联系,求助车站司机,如沿途发现女孩行踪,及时进行救助,并联系救援人员。

  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女童在黄店、东王店交界处被发现,看到平安归来的孩子,焦急的一家人十分激动,不停地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救援人员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