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6871104206_副本.jpg

听丝竹雅韵助寒门学子 菏泽举办古琴名家慈善音乐会

2019-08-27 09: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音乐会现场

开场曲《沧海一声笑》

济南琴筝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非遗传承人王笑天先生演奏古琴名曲《长门怨》

琴箫《关山月》

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牡丹服务队、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凤凰服务队捐款五万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7日讯记者 徐德波8月25日晚,菏泽市古琴文化艺术研究会邀请各地古琴名家齐聚菏泽,为菏泽的古琴艺术爱好者奉献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古琴音乐会,并在现场发起募捐,助力贫困家庭大学生。市政协副主席、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致公党市委主委孙凤云,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民革菏泽市委原主委韩中光出席活动。 

  25日晚上8时,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音乐会在优美的开场曲《沧海一声笑》中拉开了序幕。菏泽市古琴文化艺术研究会会员和朋凯乐器培训的师生们一起演奏了《沧海一声笑》《关山月》《阳关三叠》等曲目。济南琴筝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非遗传承人王笑天先生演奏了古筝名曲《鸿雁夜啼》和古琴名曲《长门怨》,南通大雅琴社社长洪晨先生演奏了古琴名曲《挟仙游》等,节目一一上演,流派纷呈,名曲荟萃,观众都屏息凝神,欣赏这古老的高雅音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民革菏泽市委、菏泽市红十字会、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菏泽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由菏泽市古琴文化艺术研究会承办,济南中华文化促进会琴筝艺术专业委员会、橘颂归零志愿团、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牡丹服务队、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凤凰服务队协办。 

  古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丝弦乐器,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很高的地位,位列琴棋书画之首。菏泽古琴文化艺术研究会自去年成立以来,举办了几十场公益讲座和古琴公益课,为推动古琴文化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音乐会现场还发起的募捐活动中,民革菏泽市委会、菏泽女企业家协会、橘颂归零志愿团、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牡丹服务队、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凤凰服务队等单位和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及几百名爱心人士共捐赠善款8万余元元。募捐的善款将资助27名家庭贫困大学生,其中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牡丹服务队、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凤凰服务队捐款五万元,一对一帮扶其中最困难的15名学生,为即将开学的寒门学子解了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